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自治区国资委召开2021年度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2021-07-27 21: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6日,自治区国资委在南宁召开2021年度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杰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海燕主持。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的有自治区国资委在家领导,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自治区国资委各处室负责人。

会上,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作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交流发言;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黄进辉宣读各企业负责人2020年度业绩考核结果,并对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点评;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振杰通报2021年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

李杰云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召开的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国企改革推进会精神,总结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对下半年企业改革发展作部署。李杰云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区国资系统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发展质量稳步提升,运行效率明显增强,资产总额再上新台阶,经济效益创历史新高,不掉链子、不拖后腿,提前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杰云强调,三季度全区国资国企要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益导向,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工作,继续以“进档加油再提速,你追我赶勇争先”的奋斗姿态拼搏三季度,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全力抓好生产经营,持续打赢增产、扩销、提质、创新、降本“五场增效硬仗”;二要深化改革加强管理,高质量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强化贸易风险管控、压缩企业管理层级、防范债务风险,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入抓好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突出抓好安全生产、消防环保及保就业、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等履行社会责任各项工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强化审计指出问题的整改,以整改为契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