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国宏集团紧抓三大主业发展实现三成效三转变

2021-07-29 21:00     来源:广西国宏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广西国宏集团聚焦深化企业改革和不良资产处置主责,全力加快主业环保科技、绿色食品、资产管理与运营三个主业发展,实现三个新成效、三个新转变。上半年,国宏集团营业收入完成年度预算的66.83%;利润总额完成年度预算的53.44%,同比增长49.5%。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经济实现新发展,向注重质量效益转变。国宏集团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效益,着力退出无效资产、盘活低效资产、做优高效资产,发展的质量更优、效益更高。首先是绿色环保板块保持良好增长。国宏集团先后中标投资约1.38亿的三江县县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及河东片区污水处理PPP项目和平南县平山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正在积极筹备开工。与融水县签订了城乡供排水一体化战略合作协议。上半年,绿色环保板块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6.45%,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46.13%。其次是资产管理取得新进展。资产管理与运营快速增长,利润总额15207.27万元。推进资产精细化管理,成功引进京东电器华南区域首家线下城市旗舰店,广西民族艺术宫整体商业价值有效提升,物业出租率98%以上。第三是承担的重大专项任务进展顺利。狠抓不良资产处置主责,推动资产清收、财政补贴、战略合作“三驾马车”齐发力,相关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并取得良好进展。

改革实现新突破,向示范引领转变。国宏集团聚焦深化改革主责,积极推动各项改革先行先试,见成效、出经验、树典型。在区直企业中首家完成集团层面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上半年,公司市场化新选聘4名高级管理人员,改变了行政人事任命,实现了市场化选人。总部实现全员契约化管理。国宏集团大刀阔斧推进“三项制度”改革,今年1月完成了集团总部中层以下员工竞争上岗;6月初完成集团中层人员竞争上岗,落聘比例达18.2%,“一岗一契约”协议签订工作正在推进中。子公司推行所有班子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今年年内,国宏集团各级子公司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户数要达到全覆盖,目前,子公司所有中层管理人员、员工已经全部完成竞争上岗工作。

企业生态呈现新气象,向积极进取转变。国宏集团坚持向改革要活力,通过市场化选聘经理层、推行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全员竞争上岗、一岗一契约一薪酬、风险跟投、超额利润分享机制等多项改革,员工的紧迫感、危机感进一步增强,推动员工积极主动持续提升能力、优化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呈现积极进取的企业生态,涌现出一批优秀组织和个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