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次专题学习集中学习研讨会

2021-07-30 18: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9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次专题学习集中研讨会。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署名文章《统筹发展和安全筑牢祖国南疆安全屏障》等内容。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杰云同志主持会议并领学,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厅级干部作重点发言,部分处室负责人在会上交流学习体会。

李杰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博大精深,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展现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领袖风范,具有很强的时空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感召力,是百年大党初心使命的再宣示、接续奋斗的再动员,是引领我们走好新的赶考路、以势不可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将学习贯彻工作作为国资国企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来抓紧抓实,并将其作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与行动指南,深入融合到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去。

李杰云强调,伟大建党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理想信念,是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最新概括和提炼,是中国共产党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和思想基点。伟大建党精神具有突出的思想先进性,集中表现在坚持对真理的追求和理想的坚守;具有最鲜明的实践性,集中表现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实践过程;具有最彻底的革命性,集中体现在“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品格;具有最根本的政治性,集中体现在“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政治态度。国资国企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握伟大建党精神内涵和丰富外延,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建党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开展理论学习的新课题、新要求。

李杰云要求,国资国企党员干部要坚持常学常新、细照笃行,深刻领悟不可战胜的精神力量,更加深入地学习宣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地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拼搏三季度 全力提速度”的部署要求,围绕“改革行动提速、企业发展提效、监管水平提高、干部素质提升”的既定目标,持续打好“五场硬仗”,改进工作作风,狠抓重点难点任务落实,全力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努力高质量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委党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各处室、自治区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