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广西林业集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显成效

2021-08-03 19:10     来源:广西林业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广西林业集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成效显著。

林业集团组建了广西林业产业创新研究院、建立了产销研一体化机制,研发经费投入同比增长642.65%;新产品产值占林产工业产品产值近3成,较去年同期增长215.98%;林产工业板块营业收入、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70.57%、595.05%。

攻坚创新引领项目技术,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其中,横县新威林公司生产的可饰面定向刨花板成功入选2021年第一批《广西名优工业产品推荐目录》;金浦纸业公司是目前广西唯一一家能生产差异化产品(单光纸和吸水纸等)的生活用纸企业;桂钦公司率先推广使用无节材高效栽培技术,较同等管护条件下的非无节材成熟林每亩增加蓄积量7m³以上。上思华林公司“超薄型高密度纤维板关键技术研究及智能制造产业化”项目和灵水林化公司“马占相思树皮高值化利用研究”项目分别通过自治区科技厅科技重大专项立项和自治区林业局立项,其中,上思华林公司25万m³超薄型高密度纤维板项目已于7月1日首板成功下线。正在南宁、崇左投资建设国内首批2条共年产40万m³连续平压无醛添加胶合板、LVL生产线,引领我国胶合板加工技术变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