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南南铝加工智慧制造平台正式启动

2021-08-06 17:35     来源:广西投资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在广投集团的引领指导下,广投新材料集团联合数字广西集团历时400余天打造的南南铝加工智慧制造平台于近日正式启动,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取得新突破,为打造南南铝加工成为广西产业振兴、工业崛起的标杆企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南南铝加工智慧制造平台汇聚了企业188万条宝贵的研发数据,监控着全厂156台套设备模型,在系统的滚动测算下,存储在不同智能装备上的数据链条一瞬贯通,“信息孤岛化”难题就此攻破,大数据、云计算、数字孪生和制造过程数据的可追溯性串联起南南铝加工创新研发和质量管控的联通桥梁,不仅提升了企业对高端个性化产品研发的响应效率,更可以对产品质量和风险隐患进行实时预警管控。

数十台二十万吨级的大型设备轻松上“云”。一组组数据、一幅幅生产画面在孪生数字系统大屏上不断跳动,将南南铝加工熔铸、热轧、冷轧、挤压等四大制造中心全流程映射成数字“串联”,生产数据、实时画面直输中控,稳定、可靠、不间断的智能化应用贯穿生产经营全过程,数据驱动、平台支撑、科技赋能的智慧制造平台确保企业员工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生产信息被有效全面掌握。每当生产资料进入生产流程,智慧制造平台都将自动抓取数据,同步监测其他工序上的实时变动,配合生产现场主操手的各项操作,快速计算出最优生产控制参数,打造全流程生产方案,实现生产效率提升。一个个订单进入孪生系统,顺利高效地完成了“订单—产品—客户”的“智慧之旅”。

2021年上半年,南南铝加工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产销均创历史新高,产量同比增长87%,销量同比增长60%,产能释放提升40%以上,产能利用率提升至85%以上,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提升了产品品质和生产效率。下一步,广投新材料集团将重点利用南南铝加工智慧制造平台,以数字化手段为生产、经营、管理赋能,加快企业内部管理决策链、生产制造链、价值创造链向敏捷、高效转变;进一步形成数字化转型示范效应,驱动五大生产基地换挡提速,力争生产效率平均提升50%、运营成本平均降低15%,助力广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