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公告

自治区国资委2018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方案

自治区国资委2018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方案

2019-07-29 17:57     来源:广西国资委     作者:广西国资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国资委2018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方案

 

根据《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反馈区直机关2018年度绩效考评结果的通知》(桂绩办发〔20195号)要求,为做好2018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针对社会评价得分情况和名义调查中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逐项整改,制定本方案。

一、整改目标

通过对存在问题的整改,进一步明确各处室的工作目标和职责任务,建立健全绩效管理制度,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切实解决促进改革发展、作风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使服务能力明显增强,机关效能明显提升,干部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争取在2019年绩效考评中提升社会评价得分和排名。

二、整改内容

(一)领导评价整改

2018年度绩效考评结果中我委领导评价得分18.01分,低于小组平均分(22.20分),排名19名,拉低了我委工作满意度目标总得分,影响了整体绩效考评结果综合得分。

1. 加强向四大班子领导汇报工作力度。通过专项报告、国资国企要情、政务党务信息等多种形式书面汇报材料及时向自治区四大班子领导汇报我委2019年绩效计划重点难点工作进展情况、取得成效;涉及自治区领导关注跟踪的重大事项,请分管委领导定期向自治区领导做专题汇报。各处室负责结合2019年绩效计划中本处室负责的绩效指标,按照目标完成进度定期撰写相关汇报材料呈委领导审定。

2.赴各地市调研指导协助工作。由于领导评价采样对象包括各市领导班子,请法规处牵头会同各业务处室制定相关工作计划,在2019年分批分期赴各市开展调研,与当地国资委和市分管领导对接,分析各市国资监管工作存在问题,指导编制解决方案并协助各市解决具体问题。

(二)民意调查意见建议整改

从自治区绩效办反馈我委2018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情况来看,在对我委的意见建议中,共收到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59条,其中反馈问题整改专项评议收集到的意见建议4条,热点难点工作的意见建议9条,定点帮扶满意度评议收集的意见建议6条,系统基层干部评议的意见建议18条,有业务联系的区直部门评议的意见建议5条,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17条。所提意见建议涉及到国企改革、薪酬管理、培训指导、帮扶政策落实、工作协调等方面的问题。对此,委绩效办将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后进行责任分解,经多次征集意见,经请示委领导同意,形成了《自治区国资委2018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责任分解表》(详见附件2)。

三、组织实施步骤

(一)分解落实责任。将梳理后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逐一分解落实到具体处室、具体责任人,形成《自治区国资委2018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责任分解表》。

(二)制定整改计划。各处室根据责任分解表,认领责任,依据责任分工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每条需整改的意见建议的整改措施及方法步骤。 

(三)扎实抓好整改。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各处室要严格按照制定的整改计划,对照整改目标,倒排工作进度,落实专人推进整改。各处室对意见建议能够及时解决的要及时解决;对情况复杂,尚不具备完全整改条件的,要按照整改计划分阶段分步骤限期完成;对因政策等因素不能解决的以及确实不符合实际的要加以说明,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四)抓好督促检查。委绩效办将各处室的整改措施步骤放在委机关OA系统上,进行全程跟进督办。对于整改不到位的及时通报,确保整改工作如期完成。 

(五)主动公开接受监督。坚持开门搞绩效,阳光抓整改。按照要求,通过国资委网站对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方案、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布,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四、整改要求

(一)加强领导,狠抓整改。各处室要高度重视,把整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处室负责人要负总责、亲自抓,确保整改工作目标到岗、责任到位、任务到人。要突出整改工作的重点,解决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达到整改提高的效果。 

(二)分工负责,通力合作。整改内容涉及到多个处室配合的,相关处室要积极主动配合做好整改工作,齐心协力完成所承办的整改工作目标任务。



      附件-自治区国资委2018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责任分解表.xls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