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公告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2020-02-09 10:04     来源:广西国资委
【字体: 打印

各企业党委,有关驻桂中央企业党委(党总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1月25日、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门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表重要讲话。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重要指示。1月28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自治区党委就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要求迅速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人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各企业党委及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各项应对措施上来,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全面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通知》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各企业党委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通知》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以最坚决最有力的措施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有关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组织动员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直接检验,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作表率,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让党旗在国资国企系统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扎实履行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企业党委领导作用。各企业党委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细化防控措施,层层落实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担负起本企业疫情防控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实行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组织推动、亲自跟踪落实。各企业党委要切实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涉及疫情防控医疗物资设备生产、采购的企业,要想方设法加快生产、采购;涉及民生服务保障领域的企业,要确保稳定供应、物流畅通、秩序良好;涉及承担或参与抗击疫情专门医院建设任务的企业,要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建设任务;涉及交通运输、宾馆酒店、旅游景区的企业,要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其他企业要着力减少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冲击和影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好复工复产工作,为全区经济稳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决守住守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阵地。各企业党委要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主动承担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责任,国企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政治引领优势,把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全面动员起来,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发挥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坚决守住每一块阵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积极支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的联防联控工作,建立基层疫情干部包保机制,强化车间、班组、项目工地等基层单位网格化管理,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在全力保证疫情防控需要、稳定生产经营的同时,严格做好自身防护。要关心关爱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党员职工群众,完善防护措施、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确保他们安心放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四、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投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疫情蔓延严峻考验,各企业党委要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设立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引导党员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且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表现突出的,优先发展为党员。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挺身而出、敢于斗争、扎实工作,坚持深入基层一线研究解决实际困难,示范带动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守本职岗位,主动担当急难险重任务,带头抵制谣言,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广泛动员、组织和凝聚职工群众积极应对疫情,坚定党员职工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形成防控疫情的合力。

五、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及时准确报送相关信息。各企业党委要积极发挥宣传工作优势,用好自有媒体以及“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主动发声,弘扬正气,及时传播防控疫情科学知识和政府部门权威信息,坚定党员职工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结合企业实际,在机场、码头、收费站、银行网点、商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场所,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广告宣传栏、横幅等形式进行疫情防控宣传。要大力表彰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要深入挖掘奋战在第一线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进事迹进行大力宣传,汇聚国资国企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为科学有序战胜疫情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各企业党委要对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及时进行表彰奖励。各企业党委要及时将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例、先进事迹,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组织作用的情况等信息及时报送自治区国资委党委,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将对表现突出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集中进行表彰奖励。联系电话:0771-5891151,电子版发至:gxgzwdjc@163.com。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

                                             2020年2月7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