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公告

自治区国资委2020年自治区劳动模范推荐人选名单公示

2020-04-07 19: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字体: 打印

根据《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充分发挥民主,接受社会监督,现将自治区国资委2020年自治区劳动模范推荐人选予以公示。

一、一线工人和专业技术人员

1. 何克准,男,汉族,1984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航空航天材料研究所经理,高级工程师,曾获广西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广西青年科技奖、广西青年五四奖章、第一批八桂青年学者等荣誉。该同志从事航空航天铝合金材料设计、制备与应用研究。作为主要技术负责人主持或参与国家级项目3项、自治区级项目9项,项目内容为航空航天铝合金材料的研制及产业化,攻克了一系列国家重大战略工程装备的铝合金材料研制和生产难题,实现了关键基础原材料保障供应和自主可控,带领了一支航材研发创新团队,开发了航空航天用大规格高性能铝合金板材、高品质铝合金铸锭坯料等产品,销售额超6亿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获授权发明专利12项,发表核心期刊和外文论文20余篇。

2. 王长海,男,汉族,1981年7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广西交通设计集团有限公司IT总监,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获全球基础设施光辉大奖赛特等奖、广西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交通部青年科技英才等荣誉。王长海始终坚持扎根技术一线,大力推动BIM、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广西交通运输领域的研发与应用,不断促进广西交通运输行业数字化水平的发展与进步,主持和参与的大中型工程项目及科研项目已超过60项,累计取得了上亿元的经济效益。取得40项软件著作权,申请7项发明专利,发表25篇论文,起草11项广西地方标准规范(已发布实施7项),编制出版2本专著。

3. 邹清川,男,汉族,1979年8月出生,研究生,广西国宏智鸿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曾获中国膜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广西科技进步三等奖、广西企业首席技术官等荣誉。邹清川2002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水处理技术研发,在科技创新发展的道路上兢兢业业十多年,先后申请专利50项,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出版社颁发的荣誉证书。积极投身“美丽广西”及生态文明建设、“十三五”广西镇级污水处理建设,带领公司研发团队开拓创新,抢抓生态环保产业发展机遇,以PPP模式将镇级污水厂项目通过建设和运营整体打包,在乡镇污水处理厂、村屯污水处理项目、净水项目建设和环境第三方检测服务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4. 玉大熙,男,汉族,1976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专科,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南宁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应急服务站站长,曾获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全区和谐家庭荣誉称号、自治区直属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等荣誉。该同志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坚守基层一线,22年来他屡次勇排险情、救助他人,凭借精湛的技术和乐于助人的精神,共救助遇困车辆司乘人员近2万人次,共为司乘人员挽回经济损失逾700万元;组织建立“巡逻清障与定点管控相结合”的应急保畅体系,提升了路段保畅的效率;针对隧道不同地理环境和交通情况提出《隧道应急保畅管理标准》,实现了对隧道事故高效、快速、便捷的处理,被称为“最美交通人”。

二、企业负责人和其他

1. 王能,男,汉族,196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广西北部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主持全面工作),经济师,曾获桂林市劳动模范、2010年全国服务中小企业发展先进个人、2016-2017年度广西十佳企业家等荣誉。该同志2006年2月任桂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以来,带领桂林银行发展成为广西最大的地方法人银行,综合实力和竞争力迈进全国中上游之列,在广西率先跻身全球银行400强。2019年10月任广西北部湾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主持全面工作),提出“336新发展战略”,业务加快发展,处置历史风险取得重大成效,高质量发展开局良好,2019年资产、存款、贷款增速分别达24%、35%、30%,市场份额大幅提升,政府、同业、股东和社会各界对北部湾银行的信心大大增强。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安排80亿元专项授信额度服务疫情防控及受困企业复工复产,对国家、自治区重点疫情保障企业总授信额度26.18亿元,贷款余额16.54亿元,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2. 程劲芝,男,汉族,1968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广西轻工业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院长、总经理,正高级经济师,曾获改革开放40年中国餐饮行业创业发展突出贡献人物、广西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16-2018年度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该同志多年来从事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及科研技术攻关等工作,其创办的南宁市“万宇阳光早餐”被国家商务部认定为“全国早餐工程示范企业”向全国推广,帮助30多个城市建设了当地的政府早餐工程。目前全国已有86个城市108家政府早餐工程承办企业,为各地失业人员提供了几十万的就业岗位。2012年其主导参与的《特色杂粮城市早餐系列食品深加工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获广西科学技术进步成果奖二等奖,2019年其主导参与的《木薯酒精高酒份清洁生产技术及应用》获广西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对公示对象有情况反映的,请以书面形式,并署真实姓名和联系地址,于2020年4月13日前邮寄或直送自治区国资委(南宁市桃源路3号1008办公室),联系人:张维佳。联系电话:0771-2800658。

群众如实反映有关问题受法律保护。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0年4月7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