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公告

自治区国资委2020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方案

2021-05-25 16: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自治区绩效办关于反馈2020年度机关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及做好2021年整改工作的通知》(桂绩办通〔2021〕4号)要求,为做好相关工作,保障我委在2021年绩效考评中社会评价各项得分和排名稳中有升,针对2020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得分情况和民意调查中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特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整改目标

通过对存在问题的整改,进一步明确各处室的工作目标和职责任务,切实解决促进改革发展、作风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使服务能力明显增强,机关效能明显提升,干部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二、整改工作内容

(一)领导评价整改

1. 继续保持向四大班子领导汇报工作力度。通过专项报告、国资国企要情、政务党务信息等形式及时向自治区四大班子领导汇报我委2021年绩效计划重点难点工作进展情况、取得成效;涉及自治区领导关注跟踪的重大事项,请分管委领导定期向自治区领导做专题汇报。

2. 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由于领导评价采样对象包括企业主要领导,建议加强企业调研力度,及时了解掌握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采取切实措施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展示国资委高效、务实形象。

(二)民意调查意见建议整改

2020年度社会评价,我委共收到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22条,其中:领导评价意见建议1条、区直部门意见建议1条、各市县国资委意见建议11条、定点扶贫点意见建议3条、监管企业意见建议4条、对2019年反馈问题整改方面意见建议2条。所提意见建议涉及到国企改革、培训、业务指导、业务协调、定点扶贫等方面的问题。由委绩效办将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后进行责任分解,督促相关责任处室抓好整改落实。

三、组织实施步骤

(一)分解落实责任。将梳理后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逐一分解落实到具体处室,形成《自治区国资委2020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责任分解表》。

(二)制定整改计划。请各处室按照《自治区国资委2020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责任分解表》逐一将整改措施、方法步骤、核验成果形式等内容完善,呈分管委领导审定后于2021年4月28日前报委绩效办汇总。

(三)扎实抓好整改。各处室按照制定的整改计划,对照整改目标,倒排工作进度,落实专人推进整改。对意见建议能够及时解决的要及时解决;对情况复杂,尚不具备完全整改条件的,要按照整改计划分阶段分步骤限期完成;对因政策等因素不能解决的以及确实不符合实际的要加以说明,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四)督促检查落实。委绩效办将各处室的整改措施步骤放在委机关OA系统上,进行全程跟进督办。对于整改不到位的及时通报,确保整改工作如期完成。

(五)主动公开接受监督。坚持开门搞绩效,阳光抓整改。按照要求,通过国资委网站对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方案、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布,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四、整改要求

(一)加强领导,狠抓整改。各处室要把整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处室负责人要负总责、亲自抓,确保整改工作目标到岗、责任到位、任务到人。要突出整改工作的重点,解决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二)分工负责,通力合作。整改内容涉及到多个处室配合的,相关处室要积极主动配合做好整改工作,齐心协力完成所承办的整改工作目标任务。

附件:自治区国资委2020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责任分解表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