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务信息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2022-02-18 15:5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492号)、《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试行)》、《广西壮族自治区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试行)》、《财政部关于印发〈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的通知》(财预〔2016〕143号)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进一步推进预决算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桂办发〔2016〕62号)要求,现将我委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如下: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根据《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378号)、《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区直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桂发〔2004〕1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桂政办发〔2004〕76号)精神,2004年,组建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自治区国资委),为自治区人民政府直属正厅级特设机构。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桂政办发〔2010〕113号)规定,自治区人民政府授权自治区国资委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履行出资人职责。自治区国资委监管范围是自治区直属企业(含区直部门所属企业、经营与开发类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以及自治区授权的经营性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

其他事项说明:2019年9月自治区机构改革后,至今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尚未批复自治区国资委新“三定”方案,根据《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职责机构编制的通知》(厅发〔2019〕23号)精神,仅明确了内设机构数和人数编制数调整情况,未明确机构职责。因此,机构职责暂以桂政办发〔2010〕113号为准。

(一)主要职责

1.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授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自治区人民政府规章履行出资人职责,监管自治区直属企业的国有资产,加强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

2.负责企业国有资产基础管理,起草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地方性法规和自治区人民政府规章草案,制定有关监管制度,依法对市、县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

3.指导推进全区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推进国有企业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推动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

4.承担监督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体系,拟定考核标准,通过统计、稽核等方式对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情况进行监管;负责所监管企业工资分配管理工作,制定所监管企业负责人收入分配政策并组织实施。

5.通过法定程序对所监管企业负责人进行任免、考核并根据其经营业绩进行奖惩,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经营管理者激励和约束制度。

6.负责组织所监管企业上交国有资本收益,参与制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有关管理制度和办法,按照有关规定负责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编制和制定等工作。

7.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的授权,负责对经营性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

8.按照出资人职责,督促所监管企业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标准等工作。

9.承办自治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职责调整

1.加强指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的职责,加快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更多地投向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构建领域。

2.强化国有资产经营财务监督、风险控制和经济责任审计的职责,进一步完善所监管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制度,促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一)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设置以下内设机构。

1.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负责机关文秘、会议、机要、保密、信息、财务、档案、安全保卫、应急管理、信息化和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党委会和委主任办公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工作。

2.政策法规处

起草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地方性法规和规章草案;承担机关政策性文稿和规范性文件的审核协调工作;研究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中的有关法律问题,指导和协调所监管企业法制建设;承办机关法律事务。

3.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处

负责所监管企业财务监督工作,承办所监管企业财务预决算的有关工作;负责所监管企业绩效评价工作;研究提出所监管企业重大资产损失责任追究的意见和措施;承担自治区直属企业清产核资及其资产损失核销工作;承担国有资产统计分析工作;综合研究国有经济和所监管企业的运行状况;完善所监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制度,对所监管企业负责人进行年度和任期考核;综合考核评价所监管企业的经营业绩;提出国有企业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按照有关规定,承担所监管企业工资分配总体水平的调控工作;提出所监管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和激励办法并组织实施;规范所监管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和职工福利保障。

4.产权与收益管理处

研究提出改革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和管理制度的意见,拟订国有资产产权界定、登记、划转、处置及产权纠纷调处等方面的管理制度和管理办法;负责所监管单位国有资产产权界定、登记、划转、处置及产权纠纷调处等工作;负责所监管单位资产评估项目的核准和备案;对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进行预算管理,负责所监管国有资产收益的监缴,并对收益的使用进行监督;审核所监管企业资本金变动、股权转让及发债方案;制订企业国有资产产权交易监督管理制度,培育和发展产权交易市场,监督、规范国有产权交易。

5.企业改革改组发展处

研究提出全区国有企业改革的政策建议;研究提出发展大公司大企业集团的政策、措施;指导国有企业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和董事会建设工作;研究完善国有资产授权经营制度并对授权企业进行监督;拟订所监管企业的合并、股份制改造、上市、合资等重组方案,对其中需要国有股东决定的事项提出意见;审核所监管企业的发展战略和规划;承担对所监管企业重大投资决策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工作;承担所出资的国有独资公司章程的审核工作;指导国有企业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和富余人员分流工作;指导所监管企业的技术创新、管理现代化和信息化等工作;联系所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拟订自治区政企分开和企业国有产权改革工作方案及有关政策,协调指导自治区直属政企分开和企业国有产权改革工作。

6.综合管理处(行政审批办公室)

承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改革等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工作;负责重要文件和报告的起草工作;承担机关信访工作,指导和协调所监管企业信访和维护稳定工作;承担指导和监督市、县国有资产管理的具体工作;牵头负责行政审批工作。

7.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

根据有关规定,承担对所监管企业领导人员的考察工作并提出任免建议;考察推荐董事、监事及独立董事人选;探索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企业领导人员考核、评价和选任方式;拟订并组织实施向自治区直属国有控股和参股企业派出国有股权代表的方案。

8.社会事业资产管理处

负责监督管理自治区人民政府授权的科研院所转制企业和经营性国有资产;拟订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组建方案;参与研究制订全区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管工作的有关政策、制度和办法;承担自治区直属企业住房制度改革方案审核工作。

9.党建工作处(党委组织部)

根据有关规定,负责所监管企业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协助做好中央驻桂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指导所监管企业的人才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工作。

10.宣传群工处(党委宣传部、党委群众工作部、党委统战部)

根据有关规定,负责所监管单位党的思想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宣传工作;指导和推进所监管企业的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负责对外宣传和新闻工作;协调所监管企业的工会、青年、妇女工作,承担所监管企业共青团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指导所监管企业的统战工作和知识分子工作。

11.人事处

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人事管理和机构编制工作;承担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外事工作,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

12.机关党委

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13.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工作,指导直属单位的离退休人员工作。

根据《关于自治区纪委驻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纪检组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桂编〔2017〕9号),撤销原自治区国资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一室、二室,自治区纪委驻自治区国资委纪检组设3个内设机构:办公室、第一纪检室、第二纪检室。

(二)人员编制构成情况

自治区国资委现行政编制数87人(含派驻纪检监察组)、事业编制数2人、事业“老人老办法”控制数17人。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广西糖业公司离退休人员管理有关问题的批复》(桂政函〔2006〕90号),广西糖业公司62名离退休职工于2006年划归我委管理,执行财政统发。另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桂政函〔2006〕84号文件,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南宁公司定为事业单位,已办理离退休手续的人员实行“老人老办法”,继续在自治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领取基本养老金,其与事业单位离退休待遇的差额部分,由自治区财政部门补足并发放。20名在职人员年满30年工龄按事业单位待遇办理提前退休,执行财政统发;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南宁公司“老人老办法”人员待遇补差部分编入项目支出预算保障。

综上,我委目前实有在编财政全供给人数205人。其中机关行政在职81人(含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事业在职10人;财政全供给离退休114人(含机关、服务中心、接收原广西糖业公司统发离退休人员、接收原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南宁公司提前退休人员)。另外,我委接收管理的原有色公司离退休人员57人(离休人员3人、退休人员54人)不属于统发性质,离退休费和生活补贴等人员补差费用统一编入项目支出预算。

根据以上职责、职能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情况,编制2022年自治区国资委部门预算。


第二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

监督管理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说明(全口径即财政拨款收支)

2022年收支总预算8160.23万元,同比减少42857.31万元,下降84%。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8160.23万元,同比减少42857.31万元,下降84%。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653.23万元,同比增加179.69万元,增长4.02%;其中:自治区本级经费拨款4653.23万元,同比增加179.69万元,增长4.0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预算项目增多,经费增长。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3507万元,同比减少43037万元,下降92.47%。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国资预算项目数减少。

上年结余收入0.00万元,同比不变。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净结余可安排的资金0.00万元,同比不变;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结转0.00万元,同比不变。

2022年度部门预算中自治区国资委无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的资金、专项收入安排的资金、一般债务收入、政府性基金拨款、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安排的资金、未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安排的资金等其他收入项目。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支出总预算为8160.23万元,同比减少42857.31万元,下降84%。其中基本支出2734.1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33.51%,同比增加96.29万元,增长3.65%;项目支出5426.1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66.49%,同比减少42953.60万元,下降88.78%。

其中“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72.9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89%,同比减少3.55万元,下降37%。“三公”经费各明细项变化情况如下:

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5.9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07%,同比减少3.55万元,下降37%;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38%,同比不变;因公出国(境)费支出3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44%,同比不变。

各类支出预算规模及各类支出增减变化情况如下:

1.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十三类,其中:

行政运行(国有资产监管)科目1556.7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9.08%,同比增加92.73万元,增长6.33%。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国有资产监管)科目1657.5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0.31%,同比增加108.53万元,增长7.01%。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641.9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87%,同比减少57.48万元,下降8.22%。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34.0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87%,同比增加17.25万元,增长7.9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17.0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43%,同比增加8.64万元,增长7.97%。

住房公积金科目175.5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15%,同比增加12.95万元,增长7.96%。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科目108.2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33%,同比增加7.99万元,增长7.81%。

机关服务(国有资产监管)科目162.1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99%,同比减少10.92万元,下降6.31%。

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补助支出科目835.0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0.23%,同比减少28.50万元,下降3.3%。

其他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及改革成本支出科目1781.0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1.83%,同比减少8.00万元,下降0.45%。

其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科目891.0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0.92%,同比减少0.50万元,下降0.06%。

2.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其中:

(1)基本支出预算

基本支出2734.1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33.51%,同比增加96.29万元,增长3.65%。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1873.51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68.52%,同比增加107.48万元,增长6.09%;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407.11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15.04%,同比增加9.11万元,增长2.29%;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453.50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16.75%,同比减少20.30万元,下降4.29%。

(2)项目支出预算

项目支出预算5426.1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66.49%,同比减少42953.60元,下降88.78%。项目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项目减少。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注:2022年自治区国资委部门预算收支来源全部为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没有其他来源预算收支安排,全口径收支情况说明即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4653.23万元,同比增加179.69万元,增长4.02%;其中:自治区本级经费拨款4653.23万元,同比增加179.69万元,增长4.02;。我委无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的资金、专项收入安排的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上年结转等其他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

其中基本支出2734.1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58.76%,同比增加96.29万元,增长3.65%;项目支出1919.1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41.24%,同比增加83.40万元,增长4.54%。

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八类,其中:

行政运行(国有资产监管)科目1556.7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9.08%,同比增加92.73万元,增长6.33%。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国有资产监管)科目1657.5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0.31%,同比增加108.53万元,增长7.01%。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641.9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86%,同比减少57.48万元,下降8.22%。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34.0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87%,同比增加17.25万元,增长7.9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17.0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43%,同比增加8.64万元,增长7.97%。

住房公积金科目175.5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15%,同比增加12.95万元,增长7.96%。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科目108.2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33%,同比增加7.99万元,增长7.81%。

机关服务(国有资产监管)科目162.1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99%,同比减少10.92万元,下降6.31%。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基本支出2734.1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58.76%,同比增加96.29万元,增长3.65%。其中:

1.人员经费2327.02万元,包括: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1873.51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68.52%,同比增加107.48万元,增长6.09%;工资福利支出主要包括以下经济分类科目:

基本工资453.79万元,津贴补贴494.14万元,奖金259.9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234.07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17.03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08.2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68万元,住房公积金175.5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7.0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453.50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16.75%,同比减少20.30万元,下降4.2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主要包括以下经济分类科目:

离休费208.39万元,退休费171.9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3.15万元。

2.公用经费即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407.11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15.04%,同比增加9.11万元,增长2.29%;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包括以下经济分类科目:

办公费20.41万元,印刷费6.59万元,水费3.5万元,电费13.39万元,邮电费29.69万元,差旅费67.16万元,维修(护)费3.47万元,会议费13.78万元,培训费3.05万元,公务接待费5.95万元,劳务费3.36万元,工会经费29.26万元,福利费7.8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0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16.7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1.90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其中“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72.9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57%,同比减少3.55万元,下降37%。各项分类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36.0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77%,同比不变。

2.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5.9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13%,同比减少3.55万元,下降37%;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有关部署,进一步压减2022年公务接待费支出。

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我委机关日常非专项的招商及外事接待活动、中国—东盟博览会、泛珠、泛北论坛对口对应接待任务、参加国内各大型会展招商接待、广西与央企合作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对口接待央企任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及支出情况

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1万元(全部为运行维护费),占支出总预算0.68%,同比不变。

根据自治区公务用车改革后重新核定批复我委的文件《关于重新核定自治区本级各部门公务用车车辆编制的通知》(桂财资〔2016〕21号)规定,核定我委车辆编制总数9辆,其中:厅级干部实物保障用车1辆;机要通信和应急用车4辆;老干部服务用车4辆。

我委编内实有公务用车9辆,用途严格一一对应车辆编制批复,主要构成情况如下:

①4辆老干部服务用车:2007年、2010年购置的4辆排量2.0的丰田牌小轿车。

②4辆机要通信和应急用车:1辆2010年购置的排量2.0丰田牌小轿车、1辆2013年购置的排量1.8大众牌小轿车、1辆2007年购置的排量2.7丰田牌越野车、1辆2010年购置的排量3.0别克牌旅行商务车。

③1辆厅级干部实物保障用车:2013年购置的1辆排量1.8大众牌小轿车。

由于我委保留公务用车已满编,2022年我委部门预算中没有编制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按照自治区统一标准编制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31.0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自治区国资委没有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自治区国资委2022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公用经费即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407.11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16.75%,同比增加9.11万元,增长2.29%;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包括以下经济分类科目:

办公费20.41万元,印刷费6.59万元,水费3.5万元,电费13.39万元,邮电费29.69万元,差旅费67.16万元,维修(护)费3.47万元,会议费13.78万元,培训费3.05万元,公务接待费5.95万元,劳务费3.36万元,工会经费29.26万元,福利费7.8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0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16.7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1.90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866.49万元,同比增加701.45万元,增长23%。政府采购预算下降的主要因素是2021年部分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未统计进入政府采购预算。

其中:政府集中采购预算73.16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8.44%,同比减少5.88万元,下降7.44%;分散采购预算793.33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91.56%,同比增加781.33万元,增长908.52%。

政府采购项目类型分为货物类采购、工程类采购和服务类采购三种类型。货物类采购预算35.99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830.5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2月15日,自治区国资委机关共有在编公务用车辆9辆,全部为一般公务用车;

单位价值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3套,全部为计算机软件类设备,主要为定制开发保有知识产权的计算机信息系统、成套采购的正版信息管理软件和数据库软件。

没有单位价值在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自治区国资委没有其他房屋、土地、长期投资、在建工程、无形资产等国有资产。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按照自治区有关政策要求,2022年部门预算中自治区国资委共对所有预算项目编制了项目绩效目标。现选取重点项目的绩效目标进行公开如下:

1.原中国有色金属南宁公司人员经费261.60万元

年度绩效目标为: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政策,按时发放补贴到人。

2.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航务工程处改革成本支出项目(国资预算部分)1685.00万元

年度绩效目标为:核定金额发放,不漏发,不少发。3.

3.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原215地质队离退休人员参照事业单位待遇补差费用835.00万元

年度绩效目标为:不漏发不少发,退休人员满意,减少因此类事项上访。

4.自治区国资委本级企业年度财务决算审计专项费用793.00万元

年度绩效目标为:确定年报审计中介机构:通过政府采购方式招标确定中介机构。审前工作布置:每年12月底前对中介机构进行审前培训,明确审计重点及要求。费用支付:每年三季度前支付审计服务费。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预 算 数

项     目(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

预 算 数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4,653.23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上级补助


二、外交支出


2、本级

4,653.23

三、国防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四、公共安全支出


1、上级补助


五、教育支出


2、本级


六、科学技术支出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3,507.00

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1、上级补助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993.06

2、本级

3,507.00

九、卫生健康支出

108.26

四、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


十、节能环保支出


五、事业收入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六、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十二、农林水支出


七、上级补助收入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八、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十四、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

3,376.36

九、其他收入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六、金融支出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十八、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175.55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二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3,507.00



二十二、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二十三、其他支出




二十四、债务还本支出




二十五、债务付息支出




二十六、债务发行费用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8,160.23

本年支出合计

8,160.23

上年结转结余


结转下年支出


收入总计

8,160.23

支出总计

8,160.23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单位:万元

部门(单位)代码

部门(单位)名称

合计

本年收入

上年结转结余

小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

单位资金

小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

单位资金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合计

8,160.23

8,160.23

4,653.23


3,507.00









603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8,160.23

8,160.23

4,653.23


3,507.00









603001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本级

7,908.48

7,908.48

4,401.48


3,507.00









603002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机关服务中心

251.75

251.75

251.75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部门(单位)代码

部门(单位)名称
(功能分类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结转下年支出

**

**

**

**

**

1

2

3

4




合计


51,017.54

2,637.83

48,379.71





603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51,017.54

2,637.83

48,379.71





603001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本级

50,752.88

2,373.17

48,379.71


208

05

01


行政单位离退休

389.12

389.12



208

05

02


事业单位离退休

286.73


286.73


208

05

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91.72

191.72



208

05

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95.86

95.86



210

11

01


行政单位医疗

88.67

88.67



215

07

01


行政运行(国有资产监管)

1,464.01

1,464.01



215

07

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国有资产监管)

1,548.98


1,548.98


221

02

01


住房公积金

143.79

143.79



223

01

05


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补助支出

863.50


863.50


223

01

99


其他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及改革成本支出

1,789.00


1,789.00


223

02

01


国有经济结构调整支出

43,000.00


43,000.00


223

99

99


其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891.50


891.50





603002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机关服务中心

264.66

264.66



208

05

02


事业单位离退休

23.58

23.58



208

05

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5.09

25.09



208

05

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2.54

12.54



210

11

02


事业单位医疗

11.60

11.60



215

07

03


机关服务(国有资产监管)

173.03

173.03



221

02

01


住房公积金

18.82

18.82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预算数

项     目(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

预算数

一、本年收入

8,160.23

一、本年支出

8,160.23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4,653.23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上级补助


(二)外交支出


2、本级

4,653.23

(三)国防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四)公共安全支出


1、上级补助


(五)教育支出


2、本级


(六)科学技术支出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3,507.00

(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1、上级补助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993.06

2、本级

3,507.00

(九)卫生健康支出

108.26

二、上年结转结余


(十)节能环保支出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十二)农林水支出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十四)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

3,376.36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六)金融支出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十八)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175.55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二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3,507.00



(二十二)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二十三)其他支出




(二十四)债务还本支出




(二十五)债务付息支出




(二十六)债务发行费用支出




二、结转下年支出


收        入      总      计

8,160.23

支   出   总   计

8,160.23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部门(单位)代码

部门(单位)名称
(功能分类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结转下年支出

小计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

**

**

**

**

1

2

3

4

5

6





合计

4,653.23

2,734.12

2,327.02

407.11

1,919.11





603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4,653.23

2,734.12

2,327.02

407.11

1,919.11





603001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本级

4,401.48

2,482.38

2,113.83

368.55

1,919.11


208

05

01


行政单位离退休

356.35

356.35

356.35




208

05

02


事业单位离退休

261.60




261.60


208

05

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09.87

209.87

209.87




208

05

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04.94

104.94

104.94




210

11

01


行政单位医疗

97.07

97.07

97.07




215

07

01


行政运行

1,556.74

1,556.74

1,188.19

368.55



215

07

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657.51




1,657.51


221

02

01


住房公积金

157.41

157.41

157.41







603002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机关服务中心

251.75

251.75

213.19

38.55



208

05

02


事业单位离退休

24.01

24.01

24.01




208

05

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4.19

24.19

24.19




208

05

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2.10

12.10

12.10




210

11

02


事业单位医疗

11.19

11.19

11.19




215

07

03


机关服务

162.11

162.11

123.56

38.55



221

02

01


住房公积金

18.15

18.15

18.1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单位:万元

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科目名称

合计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

**

**

1

2

3



合计

2,734.12

2,327.02

407.11

301


工资福利支出

1,873.51

1,873.51


301

01

基本工资

453.79

453.79


301

02

津贴补贴

494.14

494.14


301

03

奖金

259.98

259.98


301

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234.07

234.07


301

09

职业年金缴费

117.03

117.03


301

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108.26

108.26


301

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3.68

3.68


301

13

住房公积金

175.55

175.55


301

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27.00

27.00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407.11


407.11

302

01

办公费

20.41


20.41

302

02

印刷费

6.59


6.59

302

05

水费

3.50


3.50

302

06

电费

13.39


13.39

302

07

邮电费

29.69


29.69

302

11

差旅费

67.16


67.16

302

13

维修(护)费

3.47


3.47

302

15

会议费

13.78


13.78

302

16

培训费

3.05


3.05

302

17

公务接待费

5.95


5.95

302

26

劳务费

3.36


3.36

302

28

工会经费

29.26


29.26

302

29

福利费

7.84


7.84

302

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1.00


31.00

302

39

其他交通费用

116.76


116.76

302

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51.90


51.90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453.50

453.50


303

01

离休费

208.39

208.39


303

02

退休费

171.96

171.96


303

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73.15

73.15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单位:万元


部门(单位)代码

部门(单位)名称

“三公”经费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



小计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 *

* *

1

2

3

4

5

6



合计

72.95

36.00

31.00

31.00


5.95


603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72.95

36.00

31.00

31.00


5.95


603001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本级

72.74

36.00

31.00

31.00


5.74


603002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机关服务中心

0.21





0.21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部门(单位)代码

部门(单位)名称
(功能分类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结转下年支出

**

**

**

**

**

1

2

3

4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