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务信息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3年公共财政预算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和上半年支出情况及说明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3年公共财政预算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和上半年支出情况及说明

2013-11-08 16:22     来源:广西国资委     作者:广西国资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3年公共财政预算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和上半年支出情况及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2013年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及上半年支出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2013年预算数

20131-6月支出数

合计

276.93

68.88

1.因公出国(境)费用

25.00

2.83

2.公务接待费

87.43

15.85

3.公务用车费

164.50

50.20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28.50

32.22

2)公务用车购置费

36.00

17.98


注:1.2013年预算数为年初预算批复数。

2.1-6月支出数包括使用当年预算指标和未列支结转指标的支出。

3.预算数和支出数的三公经费包括列在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的合计数。

第二部分:公共财政预算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及支出情况说明

一、单位范围

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桂政办发〔2010113号)规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自治区国资委或我委)直属自治区人民政府,无二层机构。另根据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向自治区直属国有独资及国有控股企业派驻监事会有关机构编制问题的批复》(桂编〔2006158号)同意向自治区直属国有独资及国有控股企业派驻5个监事会,自治区直属国有独资及国有控股企业派驻监事会机关(以下简称派驻监事会)与自治区国资委合署办公。

由于派驻监事会无独立账户,与我委机关服务中心一并并入我委机关本级预算范围。因此,本次所公开的三公经费预算和支出范围包括自治区国资委机关本级、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以及合署办公的派驻监事会机关。

二、三公经费预算及支出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及支出情况

1. 2013年预算25.00万元,主要是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出国培训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国家外国专家局、外交部有关出国培训管理的规定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因公出国(境)管理的若干规定》(桂办发〔200867号)文件精神,紧密围绕我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结合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组织重点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出国(境)学习培训。预算经费25.00万元。具体项目包括:

第一批:组织赴德国学习现代企业自主创新与管理专题考察培训;第二批:组织赴美国学习企业战略性转型升级专题考察培训;第三批:组织赴瑞典节能减排专题培训。预计每个团组3-8人,团组人数以外专局最终批复意见为准。

2. 20131-6月实际支出2.83万元,1-6月实际因公出国(境)团组主要情况如下:

120133-4月,为对我区直企业海外投资项目进行现场商务考察,与企业一并组团出访南非、瑞士、阿联酋,其中我委参团人数1名,开支经费2.83万元。

220136月,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蓝天立率经贸代表团赴香港、澳门开展“2013美丽广西港澳行”活动,我委原拟派1名人员参团,预支了经费2.75万元转至自治区投资促进局作为参团人员经费;后我委参团人员因故未能成行,20137月底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已将我委预付所转款项退回。因此,虽然我委20131-6月财务账目存在此项开支,但实际已于7月退款,本次公开的20131-6月实际总开支不包含此项。

320134月,因职能业务需要,我委派员与企业一并组团,赴香港对广西桂江企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考察,预算开支经费0.82万元。该团组虽获批成行,但因财务手续等问题延误,经费未能在20136月前支付销帐。因此,本次公开的20131-6月实际总开支不包含此项。

(二)公务接待费预算及支出情况

1. 2013年预算87.43万元,主要用于我委机关日常非专项的招商及外事接待活动、中国—东盟博览会、泛珠、泛北论坛对口对应接待任务、参加国内各大型会展招商接待、广西与央企合作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对口接待央企任务

2. 20131-6月实际支出15.85万元,主要用于我委机关日常非专项的招商及外事接待活动(主要为上级部门来访、其他省市有关单位来访以及涉外接待和招商等);广西与央企合作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对口接待央企等接待活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及支出情况

2013年预算164.50万元,1-6月实际支出50.20万元,其中:

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3年预算128.50万元,主要情况如下:

根据《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桂办发20129号)和《关于核定公务用车编制(第一批)的通知》(桂公车治办201215号)等有关规定,我委公务用车编制总数为2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4辆(含领导干部用车10辆、一般业务用车7辆、机要通信车1辆、离退休人员生活用车6辆)2012年编制2013年预算时我委在编公务用车19辆,尚余5个空余车辆编制。

2.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31-6月实际支出32.22万元,主要用于在编公务用车日常加油、维修保养、出行时过桥过路通行费用和停车费用、车辆年检费以及年度保险费用。

3. 公务用车购置费2013年预算36.00万元,主要情况是拟使用我委空余车辆编制,购置2辆汽车。其中:小轿车2辆(1.8排量),价格:36.00万元。

4. 公务用车购置费20131-6月实际支出17.98万元,20131-6月实际支出17.98万元,主要用于使用空余车辆编制,定编采购1辆公务用车,选型为上海大众的新帕萨特1.8T尊荣政府采购版轿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