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务信息

自治区国资委2014年因公出国(境)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自治区国资委2014年因公出国(境)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15-06-30 18:36     来源:广西国资委     作者:广西国资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国资委2014年因公出国(境)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根据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开展2014年度自治区本级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委2014年度因公出国(境)项目支出情况自评如下:

一、项目立项情况

2014年我委共组织了3个因公出国团组:一是2014年2月赴芬兰、荷兰境外投资项目风险评估和风险检查团;二是2014年6-7月赴德国“现代企业自主创新与管理”培训团;三是2014年11-12月赴印度、阿联酋、香港境外生产经营及风险防控情况检查团。此外,管跃庆主任于2014年5月参加了中组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在芬兰举办的信息化与新型工业化专题研究班培训。以上出国项目申报程序都合法合规,严格按照“因事定人”和“人事相符”的原则科学统筹出访计划,确定出访任务和出访人员,不搞变通,不开违规违纪口子,坚决杜绝无实质内容等照顾性出访和各种形式变相公款出国旅游团组。出访前我们都认真做好事前公示工作,出访期间严格遵守中央16号文件和有关外事纪律,实行带队团长负责制,严格按照申报的行程、出访天数等完成出访任务,没有任何违法、违纪的情况发生。

二、经费来源和使用情况

(一)赴芬兰、荷兰的境外投资项目风险评估和风险检查团:共3人出访,时间8天,共用59791元。

   (二)赴德国的“现代企业自主创新与管理”培训团:共14人出访,时间21天。除带队领导(1人)出访经费62000元由我委承担外,其余13人均为监管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所需经费由企业自筹。

   (三)赴印度、阿联酋、香港的境外生产经营及风险防控情况检查团:共3人出访,时间10天。其中1人为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其出访经费由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支付,其他2人共用54650元,由我委支付。

   (四)随团赴芬兰的信息化与新型工业化专题研究班:1人随团出访,时间18天,共用53551.06元。

    以上出访项目中,由我委支付的经费均为财政经费,全年共使用因公出国专项经费229992.06元,没有超出我委2014年因公出国专项经费23万元的使用范围。出国费用纳入部门预算,且每一个出国项目经费使用前,均填报《因公出国(境)经费审核表》报自治区财政厅批准后,方使用。严格遵守按出访批件的境外停留天数报销费用。

三、项目完成情况

以上4个出国项目均圆满完成出访任务。赴芬兰、荷兰检查团,以及赴印度、阿联酋、香港检查团还将检查情况形成调研报告,全面分析了境外企业实施国际化战略的情况,海外市场开拓、风险管控情况,以及存的困难和问题,针对问题提出了建议意见,为其他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提供了参考意见;管跃庆主任将在芬兰学到的知识和感悟写成心得体会,并在企业和委机关人员的培训会议上作了全面、生动的介绍,使学习成果发挥最大的效应;赴德国培训团,每位参培人员都带着问题出国培训,有目标地进行学习培训,培训结束后,除了团组写一份总结报告外,每位参培人员都写了一份心得体会,并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使培训取得最好的成效。出访人员出访时,都能严格遵守纪律,规范执行中央16号文件和自治区对因公临时出国(境)管理工作的规定。无擅自延长在外停留时间或变更出访国家,无专程赴与出访任务无关的城市或地区考察观光的情况。回国后,及时将因公出访护照送还自治区外事办。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5年6月30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