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务信息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2018-02-22 17:54     来源:广西国资委     作者:广西国资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492号)、《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试行)》、《广西壮族自治区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试行)》、《财政部关于印发〈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通知》(财预〔2016143号)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进一步推进预决算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桂办发201662号)要求,现将我委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如下: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情况

根据《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378号)、《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区直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桂发〔20041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桂政办发〔200476号)精神,2004年,组建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自治区国资委),为自治区人民政府直属正厅级特设机构。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桂政办发〔2010113号)规定,自治区人民政府授权自治区国资委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履行出资人职责。自治区国资委监管范围是自治区直属企业(含区直部门所属企业、经营与开发类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以及自治区授权的经营性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

(一)主要职责

1.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授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自治区人民政府规章履行出资人职责,监管自治区直属企业的国有资产,加强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

2.负责企业国有资产基础管理,起草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地方性法规和自治区人民政府规则草案,制定有关监管制度,依法对市、县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

3.指导推进全区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推进国有企业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推动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

4.承担监督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体系,拟定考核标准,通过统计、稽核等方式对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情况进行监管;负责所监管企业工资分配管理工作,制定所监管企业负责人收入分配政策并组织实施。

5.通过法定程序对所监管企业负责人进行任免、考核并根据其经营业绩进行奖惩,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经营管理者激励和约束制度。

6.按照有关规定,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向所监管企业派出监事会,负责监事会的日常管理工作。

7.负责组织所监管企业上交国有资本收益,参与制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有关管理制度和办法,按照有关规定负责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编制和制定等工作。

8.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的授权,负责对经营性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

9.按照出资人职责,督促所监管企业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标准等工作。

10.承办自治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职责调整

1.加强指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的职责,加快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更多地投向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构建领域。

2.强化国有资产经营财务监督、风险控制和经济责任审计的职责,进一步完善所监管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制度,促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设以下内设机构:

1.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负责机关文秘、会议、机要、保密、信息、财务、档案、安全包围、应急管理、信息化和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党委会和委主任办公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工作。

2.政策法规处

起草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地方性法规和规章草案;承担机关政策性文稿和规范性文件的审核协调工作;研究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中的有关法律问题,指导和协调所监管企业法制建设;承办机关法律事务。

3.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处

负责所监管企业财务监督工作,承办所监管企业财务预决算的有关工作;负责所监管企业绩效评价工作;研究提出所监管企业重大资产损失责任追究的意见和措施;承担自治区直属企业清产核资及其资产损失核销工作;承担国有资产统计分析工作;综合研究国有经济和所监管企业的运行状况;完善所监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制度,对所监管企业负责人进行年度和任期考核;综合考核评价所监管企业的经营业绩;提出国有企业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按照有关规定,承担所监管企业工资分配总体水平的调控工作;提出所监管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和激励办法并组织实施;规范所监管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和职工福利保障。

4.产权与收益管理处

研究提出改革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和管理制度的意见,拟订国有资产产权界定、登记、划转、处置及产权纠纷调处等方面的管理制度和管理办法;负责所监管单位国有资产产权界定、登记、划转、处置及产权纠纷调处等工作;负责所监管单位资产评估项目的核准和备案;对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进行预算管理,负责所监管国有资产收益的监缴,并对收益的使用进行监督;审核所监管企业资本金变动、股权转让及发债方案;制订企业国有资产产权交易监督管理制度,培育和发展产权交易市场,监督、规范国有产权交易。

5.企业改革改组发展处

研究提出全区国有企业改革的政策建议;研究提出发展大公司大企业集团的政策、措施;指导国有企业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和董事会建设工作;研究完善国有资产授权经营制度并对授权企业进行监督;拟订所监管企业的合并、股份制改造、上市、合资等重组方案,对其中需要国有股东决定的事项提出意见;审核所监管企业的发展战略和规划;承担对所监管企业重大投资决策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工作;承担所出资的国有独资公司章程的审核工作;指导国有企业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和富余人员分流工作;指导所监管企业的技术创新、管理现代化和信息化等工作;联系所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拟订自治区政企分开和企业国有产权改革工作方案及有关政策,协调指导自治区直属政企分开和企业国有产权改革工作。

6.综合管理处(行政审批办公室)

承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改革等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工作;负责重要文件和报告的起草工作;承担机关信访工作,指导和协调所监管企业信访和维护稳定工作;承担指导和监督市、县国有资产管理的具体工作;牵头负责行政审批工作。

7.监事会工作处(自治区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办公室)

根据有关规定,承担国有企业监事会的日常管理工作。

8.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

根据有关规定,承担对所监管企业领导人员的考察工作并提出任免建议;考察推荐董事、监事及独立董事人选;探索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企业领导人员考核、评价和选任方式;拟订并组织实施向自治区直属国有控股和参股企业派出国有股权代表的方案。

9.社会事业资产管理处

负责监督管理自治区人民政府授权的科研院所转制企业和经营性国有资产;拟订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组建方案;参与研究制订全区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管工作的有关政策、制度和办法;承担自治区直属企业住房制度改革方案审核工作。

10.党建工作处(党委组织部)

根据有关规定,负责所监管企业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协助做好中央驻桂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指导所监管企业的人才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工作。

11.宣传群工处(党委宣传部、党委群众工作部、党委统战部)

根据有关规定,负责所监管单位党的思想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宣传工作;指导和推进所监管企业的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负责对外宣传和新闻工作;协调所监管企业的工会、青年、妇女工作,承担所监管企业共青团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指导所监管企业的统战工作和知识分子工作。

12.人事处

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人事管理和机构编制工作;承担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外事工作,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

13. 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处

承担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的自治区文化企业相关管理工作;负责起草自治区国有文化企业资产监督管理的地方性法规、规则草案;负责承办自治区文化企业资产清查、产权管理、财务监督、统计评价等资产监督基础工作;负责自治区国有文化企业领导人员的管理和考核;对市县国有文化企业资产管理进行指导等。

机关党委   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工作,指导直属单位的离退休人员工作。

(四)其他合署办公机构

1. 根据《关于自治区纪委驻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纪检组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桂编〔20179号),撤销原自治区国资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一室、二室,自治区纪委驻自治区国资委纪检组设3个内设机构:办公室、第一纪检室、第二纪检室。

2. 根据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向自治区直属国有独资及国有控股企业派驻监事会有关机构编制问题的批复》(桂编〔2006158号)、《关于向自治区直属国有企业和国有控股企业派驻第六监事会有关机构编制问题的批复》(桂编〔201653号),同意向自治区直属国有独资及国有控股企业派驻监事会6个,派驻监事会的主要职能是:

1)对自治区直属企业资产运行的决策、执行行为及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状况进行全过程监督,定期召开会议并提出监督评价意见。

2)审核自治区直属企业财务帐目及有关会计资料,对财务报告反映企业财务状况的真实性进行监督,对资产质量进行重点监控。必要时向董事会、经理层及有关职能 质询,提记政府审计部门或委托社会中介机构进行审计。

3)当自治区直属企业董事会、经理层等高级管理人员的行为违反法律法规和损害企业利益时,要求董事会、经理层等高级管理人员予以纠正。

4)对自治区直属企业董事、经理等高级管理人员执行公司职务的行为进行监督,对违反法律法规、公司章程或股东会决议的董事、经理等高级管理人员提出罢免建议。

5)定期向自治区国资委报告工作,包括日常监督工作报告和重大监督事项专项报告。

6)对自治区直属企业所属企业监事会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7)履行自治区国资委和公司章程规定的其它职责。

二、人员构成情况

自治区国资委在职行政编制人数核定为81名(桂政办发〔2010133号、桂编〔201677号、桂编〔20179号),目前实有在编人数68人;自治区纪委派驻自治区国资委在职行政编制人数核定为11名(桂编〔20179号),目前实有在编人数7人。

派驻监事会机关行政编制24名,后勤服务聘用人员控制数3名(桂编〔200877号、桂编〔201653号);目前实有行政在编人数23人,聘用控制数实有人数3人(老人老办法)。

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原核定事业编制10人(桂编〔200436号),后重新核定编制2人(原有人员按老人老办法统发工资,桂编〔2006105号),接收安置有色、糖业两公司人员增加控制数12人(按老人老办法统发,桂编〔2006259号、桂编办请〔200714号),现事业编制总数2名,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控制总数14名;现编制内实有事业编制1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控制数内实有10人(老人老办法)。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广西糖业公司离退休人员管理有关问题的批复》(桂政函〔2005172号),广西糖业公司62名离退休职工于2005年划归我委管理,执行财政统发;现实有51人。

综上,我委现实有财政全供给人数190人。其中机关行政在职98人,机关事业在职14人;机关行政离退休25人,机关事业离退休2人,接收广西糖业公司离休2人,退休49人。

根据以上职责、职能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情况,编制2018年自治区国资委本级部门预算。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表格较大,请点击下载查看)

收支预算总表.doc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表(表格较大,请点击下载查看)

收入预算总表.doc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表格较大,请点击下载查看)

支出预算总表.doc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表格较大,请点击下载查看)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doc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表(表格较大,请点击下载查看)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doc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情况表

预算05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单位代码

单位名称
(功能分类科目名称)

总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结转下年支出

合计

工资福利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合计

工资福利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

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

资本性支出

对企业补助(基本建设)

对企业补助

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

其他支出

合计

基本支出结转

项目支出结转

**

**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备注:2018年自治区国资委部门预算中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情况表(表格较大,请点击下载查看)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doc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表格较大,请点击下载查看)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doc


九、部门财政资金拨款支出表(全口径分部门预算经济科目、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格较大,请点击下载查看)

部门财政资金拨款支出表(全口径分部门预算经济科目、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doc


十、财政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含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明细情况)

单位:万元

项                           目

全口径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


2017年预算数

2018年预算数

2018年比2017年增减%

2017年预算数

2018年预算数

2018年比2017年增减%


*    *

1

2

3

4

5

6


一、"三公"经费小计

89.69

88.86

-0.93%

89.69

88.86

-0.93%


(一)因公出国(境)费

43.00

43.00


43.00

43.00



(二)公务接待费

12.70

11.87

-6.54%

12.70

11.87

-6.54%


(三)公务用车费

33.99

33.99


33.99

33.99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3.99

33.99


33.99

33.99



2.公务用车购置费

0.00 

0.00 


0.00 

0.00 




第三部分:2018年部门预算报表说明

一、2018年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收入预算总规模、各项收入预算及增减变化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22909.28万元,同比增加2073.92万元,增长9.95%。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452.28万元,同比减少170.78万元,下降1.98%;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自治区财政扣减了总收入指标控制数。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14457.00万元,同比增加2267.00万元,增长18.6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中央专项资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转移收入5107.00万元,专项用于"三供一业"移交补助。

2018年预算拨款结余收入0.00万元,同比减少22.30万元,下降1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净结余可安排的资金0.00万元,同比不变;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结转0.00万元,同比减少22.30万元,下降100%。上年结余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安排在2017年开支的项目结转结余经费在必须开支部分后,剩余额度全部申请收回国库。

2018年度部门预算中自治区国资委无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的资金、专项收入安排的资金、一般债务收入、政府性基金拨款、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安排的资金、未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安排的资金等其他收入项目。

2018年总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中央专项资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转移收入5107.00万元,专项用于"三供一业"移交补助。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总预算为22909.28万元,同比增加2073.92万元,增长9.95%。其中基本支出2171.9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9.48%,同比增加185.59万元,增长9.34%;项目支出20737.3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90.52%,同比增加1888.33元,增长10.02%

支出预算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中央专项资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转移收入安排的"三供一业"移交补助支出科目5107.00万元,专项用于"三供一业"移交补助。

其中"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88.8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39%,同比减少0.83万元,下降0.93%。"三公"经费各明细项变化情况如下:

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11.8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05%,同比减少0.83万元,下降6.54%;因公出国(境)费为43.00万元,占支出预算0.19 %,同比不变;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3.99万元(全部为运行维护费),占支出总预算0.15%,同比不变。

三公经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历年公务接待实际开支情况压减了年初预算额度。

各类支出预算规模及各类支出增减变化情况如下:

1. 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十二类,其中:

行政运行(国有资产监管)科目1446.6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8.13%,同比增加69.20万元,增长5.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国有资产监管)科目6028.8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33.87%,同比增减少214.85万元,下降3.44%

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95.0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66%,同比减少142.36万元,下降32.5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58.7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45%,同比增加57.18万元,增长28.36%

住房公积金科目155.2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87%,同比增加5.08万元,增长3.38%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科目103.5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58%,同比增加22.87万元,增长28.36%

机关服务(国有资产监督)科目163.9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92%,同比增加31.85万元,增长24.11%

"三供一业"移交补助支出科目5107.0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2.29%2017年年初预算没有编制此项科目支出,不具同比可比性。

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补助支出科目660.0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3.71%,同比减少10.00万元,下降1.49%

其他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及改革成本支出科目880.0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4.94%,同比减少30.00万元,下降3.30%

公益性设施投资支出科目7000.0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39.32%,同比不变。

其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科目810.0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4.55%,同比增加177.70万元,增长28.10%

2.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预算。

基本支出预算2171.9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9.48%,同比增加185.59万元,增长9.34%。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1576.10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72.55%,同比增加283.91万元,增长21.97%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495.43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22.81%,同比增加36.06万元,增长7.85%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100.44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4.62%,同比减少134.38万元,下降57.2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科目调整至"工资福利支出"下核算。

2)项目支出预算。

项目支出预算20737.3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90.52%,同比增加1888.33元,增长10.02%

项目支出预算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中央专项资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转移收入安排的"三供一业"移交补助支出科目5107.00万元,专项用于"三供一业"移交补助。

二、2018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8452.28万元,同比减少170.78万元,下降1.98%;其中:自治区本级经费拨款8452.28万元,同比减少170.78万元,下降1.98%。我委无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的资金、专项收入安排的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上年结转等其他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自治区财政扣减了总收入指标控制数。

其中基本支出预算2171.9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9.48%,同比增加185.59万元,增长9.34%;项目支出预算6280.3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7.41%,同比减少356.37万元,下降5.37%

按功能科目分类,其中:

行政运行(国有资产监管)科目1446.6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8.13%,同比增加69.20万元,增长5.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国有资产监管)科目6028.8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33.87%,同比增减少214.85万元,下降3.44%

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95.0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66%,同比减少142.36万元,下降32.5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58.7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45%,同比增加57.18万元,增长28.36%

住房公积金科目155.2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87%,同比增加5.08万元,增长3.38%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科目103.5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58%,同比增加22.87万元,增长28.36%

机关服务(国有资产监督)科目163.9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92%,同比增加31.85万元,增长24.11%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其中"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88.8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39%,同比减少0.83万元,下降0.93%。各项分类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出国培训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国家外国专家局、外交部有关出国培训管理的规定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因公出国(境)管理的若干规定》(桂办发〔200867号)文件精神,根据我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结合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提升企业现代经营管理水平,组织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到境外学习先进的管理水平已经势在必行,对企业实施走出去的战略也十分必要。同时,随着企业在境外投资的不断扩大,对境外企业(项目)的风险管理也有待加强,因此出国检查、培训也是十分必要的。为此,申请在2018年预算中安排43.00万元,用于组织重点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出国(境)学习培训:

1. 赴美国举办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赴境外检查企业风险管控情况

出访对象为:我委分管领导和业务处室有关人员。

2. 自治区国有企业派驻监事会对区直属企业境外投资进行监督审计

出访对象为:派驻企业监事会专职监事。

3. 按照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统一组织部署,陪同自治区领导参加境外考察、培训、出访等事务。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情况

2018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11.8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05%,同比减少0.83万元,下降6.54%

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我委机关日常非专项的招商及外事接待活动、中国—东盟博览会、泛珠、泛北论坛对口对应接待任务、参加国内各大型会展招商接待、广西与央企合作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对口接待央企任务

公务接待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历年公务接待实际开支情况压减了年初预算额度。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预算及支出情况

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3.99万元(全部为运行维护费),占支出总预算0.15%,同比不变。

根据自治区公务用车改革后重新核定批复我委的文件《关于重新核定自治区本级各部门公务用车车辆编制的通知》(桂财资〔201621号)规定,核定我委车辆编制总数9辆,其中:厅级干部实物保障用车1辆;机要通信和应急用车4辆;老干部服务用车4辆。

我委编内实有公务用车9辆,用途严格对应一一车辆编制批复,主要构成情况如下:

1. 4辆老干部服务用车:2007年、2010年购置的4辆排量2.0的丰田牌小轿车。

2. 4辆机要通信和应急用车:12010年购置的排量2.0丰田牌小轿车、12013年购置的排量1.8大众牌小轿车、12007年购置的排量2.7丰田牌越野车、12010年购置的排量3.0别克牌旅行商务车。

3. 1辆厅级干部实物保障用车:2013年购置的1辆排量1.8大众牌小轿车。

由于我委保留公务用车已满编,2018年我委部门预算中没有编制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按照自治区统一标准编制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33.99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自治区国资委2018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共495.4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16%,同比增加36.06万元,增长7.85%;增长主要原因在编在职和离退休人员总数增长,按照自治区统一最新机关公用经费核算标准核算机关基本运行经费支出相应增长。

(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2022.38万元,同比增加393.20万元,增长24.13%。政府采购预算增加的主要因素是在需执行政府采购的项目支出预算安排额度增长。

其中:政府集中采购预算60.45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2.99%,同比增加1.25万元,增长2.11%;部门集中采购预算1889.43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93.43%,同比增加393.13万元,增长26.27%;分散采购预算72.50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3.58%,同比减少1.18万元,下降1.6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211日,自治区国资委机关共有在编公务用车辆9辆,全部为一般公务用车;

单位价值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3套,全部为计算机软件类设备,主要为定制开发保有知识产权的计算机信息系统、成套采购的正版信息管理软件和数据库软件。

没有单位价值在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自治区国资委没有其他房屋、土地、长期投资、在建工程、无形资产等国有资产。

(四)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按照自治区有关政策要求,2018年部门预算中自治区国资委共对12个项目编制了项目绩效目标,涉及当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9157.60万元,占年初预算的83.62%。各项目绩效目标如下:

1. 全区国资监管数据中心和综合业务管理信息系统统一门户平台四期专项经费314.00万元

年度绩效目标为:启动4期项目建设工作:扩展建设人事管理、国有产权交易管理、企业清产核资管理、法律法规信息管理、国家出资企业发债管理、上市公司国有股权动态监测等模块,进一步完善国资监管数据中心数据内容,继续深入挖掘国资监管数据,完善国资监管数据分析模型,从多层次、多维度对业务数据进行OLAP分析,生成各项形象直观的图表及预警信息,及时反映企业运营状况和发展趋势,为委领导决策提供准确、及时、全面的信息依据。

2. 自治区国有企业派驻监事会综合项目专项经费359.00万元

年度绩效目标为:监事会针对日常监督中发现企业在重大投资项目、财务活动、经营风险、内控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风险来开展专项审计,通过披露企业存在的风险问题,提示企业进行风险防范,有效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维护国有资产安全、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3. 原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南宁公司人员经费251.48万元

年度绩效目标为: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政策,按时发放补贴到人。

4. 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航务工程处改革成本支出项目(一般公共预算部分)750.00万元

年度绩效目标为:核定金额发放,不漏发,不少发。

5. 广西演艺集团转企改制扶持经费1599.00万元

年度绩效目标为:按月平均使用经费。

6. 广西演艺集团离退休人员事企待遇差专项经费250.00万元

年度绩效目标为:按月平均使用经费。

7. 原广西电影厂退休职工生活补助专项经费1497.12万元

年度绩效目标为:按月平均使用经费。

8.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松旺至铁山港东岸公路项目补充企业资本金7000.00万元

中期绩效目标为:该项目建设对于完善广西高速公路网络,改善沿边区域交通条件,加强广西与邻省的互联互通,推动"一带一路"的实施具有战略意义。加快推进泛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促进北海市、玉林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龙港新区和沿线资源开发,形成我区新的经济增长带。

9. 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航务工程处改革成本支出项目(国资预算部分)720.00万元

年度绩效目标为:按月支付生活补贴。

10. 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原215地质队离退休人员参照事业单位待遇补差费用670.00万元

年度绩效目标为:每月按时发放待遇差额。

11. 自治区国资委监管企业年度财务决算审计专项经费650.00万元

年度绩效目标为:完成上年度(2017)监管企业财务决算专项审计。

12. "三供一业"分离移交财政补助资金5107.00万元

年度绩效目标为:2018630日前资金拨付企业。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文件下载:

20180222075457989.gif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