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 年度计划及进展情况

自治区国资委2021年度主要工作计划

2021-11-01 18: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全区国资国企将按照“改革行动提速、企业发展提效、监管水平提高、干部素质提升”的工作目标,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突出抓好三年行动方案实施,推动国资国企改革走深走实。推动各项改革行动全面提速。着力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推动国资国企改革攻坚取得突破性进展,确保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完成70%以上。

(二)突出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推动国资国企提质增效稳增长。国有企业发展必须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今年自治区国资委监管的企业要力争实现利润总额、劳动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为全区加快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三)突出抓好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国资国企壮大新动能。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针对我区国有企业创新能力薄弱、研发投入不足等突出问题,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大力提升国有企业科技创新能力。

(四)突出抓好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资国企转型升级发展。出台监管企业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实施方案,推动国资国企转型升级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五)突出抓好国资监管职能转变,推动国资监管水平全面提高。完善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机制,转变职能、强化监管。深化授权放权管理,强化“三重一大”决策监督,优化国资监管方式,加强企业合规内控体系建设,强化风险防控。

(六)突出抓好党的建设工作,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国企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巩固提升企业党建工作成效,深入推进企业党建宣传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锲而不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推动人才素质持续提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