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自治区国资委关于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203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自治区国资委关于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203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2018-09-17 19:47     来源:广西国资委     作者:广西国资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糖业发展办:

根据自治区人大办公厅《关于办理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函》(桂人办函〔201815号)要求,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关于开展糖厂三化试点建设推动广西糖业减员增效的建议》(第203号),你单位为主办单位,我委为协办单位。经研究,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一、自治区财政厅已联合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分别联合出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广西糖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建议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明阳糖厂按照相关部门及文件要求组织申报,积极争取自治区财政资金支持,促进糖厂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

二、推动广西农投集团参与糖业企业并购,促进糖业企业发展。自治区国资委管理的广西农投集团于20167月与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等6个合伙人共同设立了南宁南糖产业并购基金28.84亿元,用于并购英糖集团广西糖企,推动广西糖业二次创业和现代化发展。目前,并购的三家英糖广西糖企委托南糖管理并争取装入上市公司,实现资产证券化。广西农投集团的参与,将推动南宁糖业的其他糖厂如明阳糖厂的三化改造工作和转型升级。

三、推进推动区内国有及国有控股糖业企业整合重组,整合自治区(含地方政府)的国有制糖企业相关的资产和业务,淘汰落后的过剩产能。今年以来,自治区国资委在牵头起草广西糖业集团组建方案,始终将减员增效的理念贯穿其中。广西糖业集团的组建将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努力走减员增效之路,为广西其他糖业企业作出榜样。广西糖业集团也将根据市场规律,与明阳糖厂等其他糖业企业一道,进一步优化配置资源,形成结构合理、竞争有效、规范有序的市场格局,促进我区糖业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8824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