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自治区国资委对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39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自治区国资委对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39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2019-12-02 17:38     来源:广西国资委     作者:广西国资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曾朝伦、韦志广代表: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要求,你们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河池市有色金属矿产资源 “三就地”工作的建议》由我单位办理。我委高度重视,现就加快推进河池市有色金属矿产资源“三就地”工作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快推进河池市有色金属矿产资源“ 三就地”符合国家推动有色金属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的政策导向,符合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矿业转型升级和矿产资源整合的有关规划要求,也是河池市依托有色资源富集区资源优势打造生态环保型有色金属产业示范基地的需要,对于华锡集团聚焦资源调整战略规划布局,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我委支持华锡集团等资源型企业依托资源地调整产业布局,延伸产业链。2018年我委指导港务集团在重组华锡集团后及时指导企业调整发展战略,华锡集团进一步修改完善《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规划(2019-2025年)》。根据修改后港务集团和华锡集团的战略规划,华锡集团将依托港务集团“港口-物流-工贸”产业布局,紧紧围绕有色金属产业示范基地规划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与河池市有色金属全产业链的深度互动合作,谋划河池有色金属产业集聚河池的实施路径,通过整合资源,推进采选冶一体化发展及多金属综合回收建设,推动河池有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发展,助推河池市政府打造生态环保型有色金属千亿元产业,促进河池市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实现“三就地”。

三、我委指导督促港务集团和华锡集团积极推动河池市有色金属矿产资源“三就地”工作。华锡集团已委托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开展河池有色金属产业示范基地的前期研究,产业示范基地的规划设计、选址等前期工作有序推进,已形成初步方案。港务集团、华锡集团正与河池市有关部门就推动“三就地”工作积极对接,搭建政企合作平台,成立了由河池市副市长、华锡集团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华锡集团河池有色金属资源产业基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起了南丹县和华锡集团促进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共同协商推进华锡集团公司有色金属产业重大项目建设。目前,华锡集团已与河池市国有企业平台公司河池市交通矿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河池有色金属资源产业基地建设,推动河池有色金属产业发展。

感谢你们对我委工作及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恳请你们对我委管理的港务集团及下属华锡集团在推动河池市有色金属矿产资源产业“ 三就地”工作继续给予支持帮助,切实加快河池有色金属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9年8月2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