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自治区国资委关于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第596号建议答复的函

自治区国资委关于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第596号建议答复的函

2019-12-02 17:42     来源:广西国资委     作者:广西国资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蓝宗耿等7名代表:

您在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设南宁武鸣至河池宜州城际铁路的建议》,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交由我委及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等单位分别办理。现结合自治区国资委职能,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19—2023年)的批复》(发改基础〔20181861号),南宁武鸣至河池宜州城际铁路尚未纳入近期城际铁路建设规划,也没有纳入国家铁路相关规划,前期工作尚未开展,目前暂不具备开工建设条件。

考虑到地方对南宁武鸣至河池宜州城际铁路建设积极性较高,下一步,我委将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强与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及地方政府协作,积极参与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的研究论证工作,适时启动项目前期研究。我委监管企业广西铁路投资集团是自治区铁路投资建设主体,如南宁武鸣至河池宜州城际铁路达到开工条件,我委将支持有关自治区国有企业参与项目建设,服务铁路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感谢您对我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9820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