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自治区国资委对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99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自治区国资委对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99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2019-12-02 18:24     来源:广西国资委     作者:广西国资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农生文代表: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要求,您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统筹推进G209国道线柳州至武宣至覃塘段改扩建工程的建议》,我委为分办单位之一。我委高度重视,对您提出的建议进行了认真的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提案符合我区经济发展要求

加大柳州、来宾、贵港往北部湾经济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有利于加快构建东西贯通、北进南下的交通枢纽,形成铁路、公路、水运相互衔接、优势互补的综合交通体系,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广西的区位优势。

二、自治区已对相关地区规划新建高速公路

您在建议中所提到的G209国道线柳州至武宣至覃塘段改扩建工程,根据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布局方案,已规划新建一条高速公路纵5线(鹿寨至钦州港),路线途经柳州、来宾、贵港、横县、灵山、钦州港,纵5线路线走向几乎平行于G209国道线柳州至武宣至覃塘段公路,其中纵5线(柳州至覃塘段)根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工作方案安排已定于2020年开工建设(具体以自治区交通厅获批后的建设时序为准),该段高速公路的建设将极大缓解G209国道线柳州至武宣至覃塘段公路的通行压力,同时避免开展G209国道线柳州至武宣至覃塘段公路改扩建对交通运输带来较大影响。

三、下步工作计划

我委将指导有关区直企业配合自治区交通厅开展规划纵5线柳州至覃塘段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开展,争取该段高速尽快开工建设,以缓解G209国道线柳州至武宣至覃塘段交通压力。

感谢您对广西交通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指导。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9821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