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自治区国资委对自治区十二届政协二次会议第20190083号提案答复的函

自治区国资委对自治区十二届政协二次会议第20190083号提案答复的函

2019-12-02 18:25     来源:广西国资委     作者:广西国资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尊敬的戴毅,覃焕焱,和立强,姚照华,蒋力峥,居青,黄文标,徐之明,黄益斌,黄志荣,唐振富等11位委员:

你们在自治区十二届政协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组建广西环保产业投资集团提升我区生态环保产业发展质量的建议》(第20190083号提案)由我单位办理。我委高度重视,对您们提出的提案进行了认真的研究,结合我委职能,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组建广西环保产业投资集团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全面贯彻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手抓生态经济发展,一手抓环境保护治理,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不断擦亮。广西具有显著的生态优势,如何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是摆在我们当前的一大课题。解决这一难题,要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特别是要积极培育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环保领军企业、打造环保产业平台,加快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支持环保产业做大做强,将环保产业打造成全区支柱型产业。

为整合我区环保产业资源,引领我区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把广西生态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我委积极推动搭建我区环保产业投资建设平台。我委监管企业物资集团主动作为,以现有的环保产业基础,向自治区政府请示牵头组建广西环保产业集团,获得了自治区政府批准同意,并确定为自治区生态环保领域国有资本投资建设运营平台,未来将打造成为千亿级环保产业领军企业。2019423,我委核准成立广西环保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环保集团)。2019530,广西环保集团揭牌仪式暨政银企对接会在南宁举行,标志着广西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各级地方政府、金融机构、区内外知名环保企业积极支持广西环保事业发展,现场共有17家单位进行环保产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各金融机构给予广西环保集团授信额度超过1000亿元。

二、我委支持广西环保集团未来发展

未来,我委将继续指导督促物资集团做强做大广西环保集团,以打造千亿元企业为发展目标,以城乡环境治理、资源循环利用、环保研发服务、环保金融、环保产业园区开发五大板块为主营业务,为各级政府提供生态环保领域专业化服务和系统性解决方案,在承接政府环保职能、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放大国有资本功能方面发挥功能作用。

再次感谢你们对我委工作及广西环保产业的关心和指导。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9813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