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自治区国资委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48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桂国资函〔2020〕610号

2020-10-30 20:0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陈伟宁代表: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要求,您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增设广西南百高速公路那桐收费站进出站通道及拓宽站前道路的建议》由我委办理。我委高度重视,对您提出的建议进行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那桐收费站现有设施与服务水平基本协调,满足《公路工程技术标准》有关要求

那桐收费站车道为2进2出,2019年日均车流量为6262辆/日(其中出口为3123/日)。2019年7月贵隆高速通车前收费站日均车流量6497辆,开通后收费站日均车流量为6055辆,下降6.8%,未呈现爆发式增长。

二、那桐收费站出口通行现状及采取的措施

那桐收费站近期及重大节假日出现车辆排队等侯通行的情况,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与高速公路平行的二级路那桐-隆安段龙床铁路桥(K1765+600)限行,从2016年8月至今重量10吨以上或宽度2.2米以上车辆通行那桐收费站绕行高速公路; 二是按照交通运输部“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省界收费站”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由于收费设备安装施工及2020年开始启用新收费系统初期存在不稳定情况,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出口通行效率。

针对上述情况,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利用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窗口期,在交通运输部的统一部署下采取措施消除收费设备不稳定因素。在正常收费时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收费通行效率:一是增加收费人员至24人,增加3名稽查人员现场维护通行秩序,防止匝道交汇点出现车辆穿插;二是增加4台便携式收费设备,当车流量增大时,启用便携设备并将入口车道改成出口车道;三是加强现场监控,对那桐收费站广场进行实时监控,发现拥堵立即通知现场稽查人员进行疏导;四是及时跟进收费系统升级。

三、那桐收费站通行环境将进一步改善

随着隆安至硕龙高速公路2022年建成通车,大新、天等方向车流将会得到有效分流;吴圩至隆安高速公路2021年建成通车,往南宁市的车流进一步得到分流;平行二级公路龙床铁路桥将于2020年春节后进行维修,修复完成解除交通限行后,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那桐收费站出口车流压力。同时随着客车ETC的普及、货车ETC安装率的提高,新的联网收费系统日趋稳定,集装箱、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实行预约通行等政策的实施,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收费站的通行效率。

四、下一步计划

我委将督促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密切关注那桐收费站车流量及服务水平,适时采取有效措施,更好地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感谢您对我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0年5月20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