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网站工作报表发布

自治区国资委关于报送2022年2月和1季度政府网站监测情况的函

桂国资函〔2022〕263号

2022-03-04 18: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区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的通知》(桂政办发〔2017〕152号)、《广西壮族自治区数字广西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广西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桂数广发〔2021〕7号)等文件要求,由于我委没有二层机构设立政府网站,现将2022年2月和1季度我委网站监测情况报送,请审阅。

一、自查抽查组织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国办发〔2015〕15号、桂政办发〔2017〕152号等文件确定的检查标准,以及我委内设机构职责分工,本次自查抽查工作由委办公室牵头负责,组织各有关业务处室明确分工对不同网站栏目进行人工自查检测,委办公室负责安排专门技术人员与网站托管技术支持维护机构一并负责技术检测,各有关处室领导直接负责分工任务管理,自查过程中定期向分管领导汇报相关情况,边查边整改。

二、网站基本信息情况

网站标识码:4500000089

网站名称: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首页地址:http://gzw.gxzf.gov.cn

三、针对单项否决项目自查和整改情况

(一)二级指标“站点无法访问”

我委每天均通过人工检测、使用网站监测外包自动检测方式监测门户网站访问情况,监测周期内没有出现过站点无法访问现象,且每周平均访问速度为1257ms。

(二)二级指标“网站不更新”

监测周期内,我委网站首页栏目每周均有信息更新。

(三)二级指标“栏目不更新”

1. 经过自查监测,我委主要动态、要闻类栏目能保持每周更新1次的频率,通知公告、政策文件类栏目能保持每月更新1次频率。

2. 我委网站迁移至全区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后,截至目前集约化平台运维管理方仍未能按照我委原版网站设置部分栏目功能,致使部分栏目功能不全或显示错误,会被浏览者误以为栏目未更新。

(四)二级指标“严重错误”

我委对门户网站所有历史数据使用检索程序自动筛查是否存在错漏、虚假、反动、暴力、色情内容,同时组织专人进行全面人工复核检索结果,没有发现网站信息存在严重错误的情况。

(五)二级指标“互动回应差”

1. 经自查监测,我委网站迁移至全区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后,网站互动类栏目“留言咨询”直接连接至全区政务服务统一平台,4季度接到的所有咨询内容全部进行在线回复,回复期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在5个工作日以内。

2. 我委对外公开的电子邮箱中收到的属于正常范围的公众信件(非广告等垃圾邮件),全部在3个月内将办理方式和后续联系方式回复来信人。

四、针对扣分项目自查和整改情况

(一)一级指标“网站可用性”

经我委自查监测,我委门户网站首页及其他页面所有链接均能正常访问(通过区内电信和联通线路双线测试),首页平均访问速度为1257ms。

(二)一级指标“信息更新情况”

经我委自查监测,我委门户网站主要栏目更新频率已达到普查评分标准要求,其中涉及机构设置及职能、动态、要闻、通知公告、政策文件、规划计划、人事等信息基本准确。

(三)一级指标“互动回应情况”

1. 我委门户网站已开设“留言咨询”栏目作为政务咨询类栏目,栏目开设以来非涉及举报投诉、信访维稳等敏感信息的留言咨询均直接在线答复,答复内容公开所有人均可以直接查阅。涉及举报投诉、信访维稳等敏感信息的留言咨询,由于不属于主动公开事项,我委采取单线与咨询人通过电子邮件、QQ、电话等联系方式直接答复留言咨询人,未在门户网站上公开答复。

2. 我委门户网站已开设“民意征集”栏目作为调查征集类栏目,2021年截至目前尚未开展民意征集活动。

3. 我委尚未开设互动访谈类栏目。

(四)一级指标“服务实用情况”

1. 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和自治区审改办公布的最新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我委已不再设立行政审批事项。目前我委门户网站办事指南类栏目中“审批事项”一项主动公开的所有审批事项内容均为我委行使出资人职责对监管企业进行审批的事项办事指南,相关事项操作规范参照“八公开”的要进行公开,没有要素类别缺失或不准确现象。

2. 我委主动公开信息中所有下载链接均正常可用。

3. 我委目前没有涉及社会公众的在线申报和查询系统。门户网站上放置有我委用于收集统计监管企业相关数据信息的几个业务子系统登录链接,仅我委监管企业可以在线登录访问。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我委将组织力量定期对门户网站进行自查,对所有涉及扣分的项目进行针对性整改,确保我委门户网站一直达到普查评分合格要求。


附件:1. 政府网站季度普查情况表(2022年1季度)

      2. 政府网站监管季度普查报表(2022年1季度)

3. 政府网站月监测情况表(2022年2月)

4. 政府网站监测评分表(2022年2月)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2年3月2日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