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关于《全区国有企业“双提双争”三年攻坚行动工作方案(2023-2025年)》的政策解读

2023-05-30 11:0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起草背景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营业收入、实力地位、利润总额、研发经费投入等指标进一步提升,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区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结合监管企业实际,制定《全区国有企业“双提双争”三年攻坚行动工作方案(2023-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

二、主要内容

《方案》正文分三大部分:第一部分为总体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牢牢把握“一个目标”、突出“四个更加注重”,扎实开展企业发展提速、质效提升、行业争先、品牌争优“双提双争”行动,为全区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第二部分为重点任务。一是扎实推动企业发展提速。包括:统筹推进企业发展提速、分类推进企业稳增长、扎实推动企业质效提升、加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后劲、强化经济运行调度。二是扎实推动企业质效提升。包括:加强管理提升质效、降低成本提升质效、推进创新提升质效、资产整合提升质效。三是扎实推动企业行业争先。包括:聚焦一流企业创建推进行业争先、聚焦价值创造推进行业争先、因企施策推进行业争先。四是扎实推动企业品牌争优。包括:推动产品品牌争优、推动服务品牌争优、推动企业品牌争优。第三部分为保障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加大激励约束。三是强化协调服务。附件部分为营业收入、实力地位、利润总额、研发经费投入、行业领先地位、品牌争优等“双提双争”三年行动具体量化指标计划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