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自治区国资委机关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1-07-28 16:07

2010年,在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的指导和帮助下,我委积极推进自治区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实效。 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我委于2008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制订了自治区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成立了自治区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做到组织到位,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完成。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我委于2009年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试行)》、《广西壮族自治区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试行)》等8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了自治区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2010年进一步修订完善了专项工作制度中的实施细节,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详见附件),严格落实责任到人,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三)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运行情况。我委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除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提供的政府门户网站专栏外,还在我委门户网站上开辟专栏按照我委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的范围主动公开信息,并定期制作国资监管工作简报对外公布。

二、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2010年我委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继续“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保持广西发展良好势头”等中心工作,积极配合自治区有关厅局完成相关重点业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具体情况

1. 2010年度我委通过自治区国资委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5条,其中报送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39条,被采用24条。主动向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公共图书馆等信息查阅场所提供政策性文件政务信息100条。

2. 2010年度,我委未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3. 2010年度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全部免费。

4. 2010年度我委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5. 2010年度我委依申请公开场所定点在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国资委窗口和委机关办公室服务窗口,工作开展顺利。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费保障运行正常。

三、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向

回顾一年的工作,我委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体现在:

一是部分同志对政府信息公开认识上存在有偏差,尤其是对是否属于应公开政府信息的分类认识不足,有待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二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审查机制和信息形成、认定、发布的流程还有待规范与明确。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委将进一步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学习,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管理教育力度,强化督查,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通过规范和完善,扎扎实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重点,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加大网上公开力度,全面、规范做好公开档案资料的归集、整理、收藏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台阶。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二〇一一年一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