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西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广西明园产业集团正式揭牌,宏桂集团内部改革重组取得新成效

2022-09-29 12:34     来源: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8日上午,广西明园产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园产业集团)揭牌仪式在南宁明园饭店5号楼举行,标志着广西宏桂集团资产整合、改革重组工作取得新成效。广西宏桂集团外部董事、总会计师王琪出席仪式并致辞,希望广西明园产业集团以改革再出发的精神,切实用好深化改革的推进器,主动对标对表行业一流,不断拓展延伸城乡服务产业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打造明园星级服务集成式品牌体系,加快推进完成业务板块重组整合后的各项工作,确保改革重组工作与全年经营目标任务实现双促进,为有效增强国企核心竞争力,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贡献力量。

近期,广西宏桂集团按照上级关于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有关要求,坚持以“集团化管控、平台化运营、数字化转型”为导向,按照强化“资本运营、价值投资、价值管理”1个核心理念,聚焦“国有资本优化布局、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3个投资方向,构建形成“资本运营投资、资产管理、综合要素交易、贸易仓储、城乡服务”“三主两辅”5大产业板块及落实党建引领、战略管控、协同合作、人才支撑等N个保障措施的改革思路,对所属150多家企业进行归类,整合“三主两辅”5五大板块。

广西明园产业集团的正式揭牌,是宏桂集团加速提升资产整合、改革重组后续工作成效的具体体现。作为宏桂集团五大产业板块之一的核心承载企业,广西明园产业集团将以打造一流的服务城市发展和民生保障的城乡综合服务商为发展目标,致力成为集“智慧物管、健康团餐及特色食品、社区康养三大主业为一体的综合性集成式产业集团。

按照宏桂集团此次资产整合、改革重组工作的总体部署和战略布局,广西明园产业集团以广西明园饭店管理集团、广西宏桂汇润商务服务公司两家公司为基础,吸收红盾印刷公司、汇望凤凰印务公司、宏桂印务公司、汇成食品公司,牌证公司,桂洁商务服务公司7家企业的资产和业务后进行全新组建,是宏桂集团的全资二级企业。

未来,广西明园产业集团将围绕城市综合服务(包括智慧物管、资产运营、政务和会展服务、传统酒店转型、长租公寓、机动车牌证和检测服务、数智印刷、工程维修、社区综合服务等),康养产业(包括社区康养、养老机构、康养医养基地和其他大健康细分产业;智慧团膳、金麒麟饼业、社区餐饮等),特色食品(包括休闲食品、农副产品、预制菜制品、中央厨房和配送等)三大主业,加快推进酒店资产盘活转型,形成社区服务产业载体基础。同时,积极整合资源建立基于客户需求的社区综合服务生态圈,全面提升明园餐饮及特色食品产业化能力等方面的规划发展建设,力争用5-8年时间构建明园星级服务集成式品牌谱系,打造多个社区综合服务驿站示范点,形成宏桂集团城乡综合服务和大健康产业的战略平台,为有效增强国企核心竞争力,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做出积极贡献。


广西明园产业集团主要领导主持揭牌仪式并作组建情况介绍,宏桂集团所属产投资本集团公司、资产经营集团公司、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公司、五矿集团主要负责人及广西明园产业集团各部室及各所属企业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