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西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广西印发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正式印发

2020-11-12 18:0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11月11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广西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广西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全面启动实施。

今后三年是国企改革关键阶段。6月30日中央《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要求实施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

《实施方案》针对国企改革的八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改革措施,包括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积极稳妥深化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形成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推动国有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抓好国企改革专项工程,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

《实施方案》三年的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将推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和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将更加优化,国有企业活力和效率将明显提高。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