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西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自治区国资委监管企业陆续制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

2021-02-20 10:1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中心任务,将进一步解决目前改革不平衡、落实不到位等情况。截至目前,自治区国资委监管企业陆续完成方案的制定。

2020年6月30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广西实施方案于2020年11月11日正式印发实施。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广西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针对国企改革的八个方面提出了改革措施,包括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积极稳妥深化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形成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推动国有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抓好国企改革专项工程,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这是落实中央“1+N”和广西“1+59”国企改革政策体系和顶层设计的具体施工图。

为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落实落地,自治区国资委按照“可衡量、可考核、可检验、要办事”的要求,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为191项任务,每项任务明确具体工作措施、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建立调度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同时,指导各市、各监管企业结合实际制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目前,自治区国资委16户监管企业中已有13户完成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制定工作并报自治区国资委备案,其余3户已进入审议决策程序,将于近期完成方案的制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