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西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广西农垦集团扎实开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2021-03-01 15:40     来源:自治区国资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广西农垦集团正式进入自治区国资委监管企业序列。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国资委工作部署,农垦集团着力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找准方位、进入状态,迅速开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迅速制定出台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在认真研究吃透中央和自治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文件精神和核心要义的基础上, 2020年12月25日印发《广西农垦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确立了“桂垦”改革方案,方案具有“三个突出”的特点:一是突出改革续力,切实做好与过去三年农垦改革成果的衔接,强调改革的持续接力和改革的系统集成,推动思想再统一、改革再深化;二是突出农垦特色,既充分吸收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改革文件精神,又充分结合农垦集团现阶段企情实际和“十四五”战略规划、奋斗目标,彰显农垦特点、农垦特色;三是突出“桂垦”路径,坚持聚焦农垦集团“两个建成”的战略方向,按照中央和自治区“五个目标要求”,将改革目标确立为实现“五大转型、一个提升”,确保走出一条“桂垦”改革路径。

迅速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2020年12月30日,农垦集团召开部署视频会进行动员部署,要求集团各级企业以等不起、慢不得的态度,争分夺秒、加速推动改革行动落地落实、走深走实。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甘承会作动员讲话,强调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是农垦改革的升级版,是农垦集团搬掉“转型升级慢、经济蛋糕小、历史债务重”“三座大山”的主战场,是集团全面进入国企轨道运行的良好契机,要求各级企业各部门要切实做到压实责任抓落实、融入发展抓落实、盯准节点抓落实、强化考评抓落实、营造氛围抓落实,奋勇争先、奋发有为,全力以赴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全面提升改革综合成效。

找准改革突破口迅速拉开改革行动大幕。抓改革,关键在落地。2021年1月8日,农垦集团结合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和自治区国资委“奋战一季度 加力开新局”会议部署,在召开集团“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暨2021年一季度经济运行部署视频会议前,简洁隆重举办了下属企业广西悦桂田园文旅投资公司与民企广西四方投资集团“混改”并购合作意向签约仪式,以实质性、代表性行动拉开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大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