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西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顺利完成2021年推进企业经理层成员实施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任务

2021-07-26 16:25     来源:广西交通投资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8日,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投集团)完成了111家所属各级企业经理层成员岗位聘任协议(含年度、任期经营责任书)的签订工作,占符合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企业总户数(124户)的89.5%,提前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工作任务(2021年底前达到70%),深化国企改革工作迈出了坚实一步。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重要内容。交投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在自治区国资委工作方案出台1个月内即出台了《推动所属企业实施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方案》,成立了以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工作,并明确了工作步骤、工作分工、工作时间安排。于6月7日召开交投集团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企业化管理工作;6月21日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文主持召开推动所属企业经理层成员实施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会,集团本部部门负责人和所属企业董事长、经理层成员以及党群人事部门负责人、经办人员约400人参加会议。

二、主动学习,认真排查

认真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自治区国资委工作布置和培训会议,提高各部门对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的政策理解,整合部门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在读懂摸清政策文件要求的基础上,联合集团公司多个部门对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企业户数开展全面排查工作,剔除142户非正常经营、特殊目的设立、待处置待划转的企业,确定在集团所属124户企业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企业化管理。

三、统一标准,强化培训

为高效推进所属企业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交投集团在积极研究政策、学习借鉴“双百企业”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所属企业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实施方案范本、岗位说明书范本、岗位聘任协议(含年度、任期经营责任书,下同)范本。同时,根据中央及自治区相关政策精神,结合集团公司实际,制作了集团公司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培训课件,在推动所属企业经理层成员实施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会进行讲解,提高了所属企业经理层对推行任期制和契约化工作的认识,并将具体操作业务进行了宣贯,提高推行工作效率。

四、明确目标,狠抓落实

交投集团明确于2021年7月8日前完成适合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企业(不含新成立、新组建企业)的契约化签订工作。对于新成立、新组建的企业,做到经理层配备一家、立即推行一家。为按时完成契约签订工作,明确各所属企业具体上报时间,并联合集团公司多部门协作,及时对各企业上报的实施方案、岗位说明书、岗位聘任协议等进行审核,限时反馈意见和督促企业修改,及时完成各企业的实施方案等资料审核汇总工作,并在7月5日召开集团公司党委会对各企业的实施方案等进行审核把关,督促所属企业在2021年7月8日前完成适合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企业(不含新成立、新组建企业)的企业化签订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