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推进清廉国企建设

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旅游+”“数字+”“制度+”“文化+” ,多维发力打造“清廉广旅”

2022-05-18 10:32     来源:广西旅游发展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清廉广西建设启动以来,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坚持高位推进,在布局上强执行,对标自治区国资委清廉国企建设10大任务,结合集团实际,深度融合,推出“旅游+”“数字+”“制度+”“文化+”等覆盖集团各部门各子公司的多维度清廉建设措施,打造特色“清廉广旅”。

“旅游+”打造“清廉广旅”名片

广旅集团深度挖掘百色红船讲堂、猫儿山景区、三江程阳八寨等旅游资源的景观特征、红色文化、民族文化、乡土文化和传说故事中的廉洁文化内涵,通过对红色旅游景点改造升级,对景区导游、讲解员进行廉洁文化培训,采取重温誓词、参观展览、观看专题教育片、重走革命道路等形式,推进“旅游”和“廉洁”元素的融合,打造革命教育和清廉教育合为一体的红色旅游路线,并用好“一键游广西”平台加强推送宣传,持续打造“清廉广旅”特色。


“数字+”构建阳光下共赢的大监督体系

2021年以来,广旅集团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推动建设完善集团OA智慧办公系统、工程项目管理系统、财务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数据统计分析系统等各类内部管理系统和监管系统,将继续强化各系统间的集成,推动与上级监管系统实现互联互通,启动实时风险防范和预警提示功能,实现数字化管理和数字化监管全覆盖,加强对国有资产的动态监管和重点领域的全过程大监督。

“制度+”筑起不能腐的堤坝

广旅集团注重围绕防范廉洁风险、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建章立制,大力实施制度修建补废工作,制定修订了《违纪违规行为问责办法》《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暂行办法》《“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党委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总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等一大批管理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督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切实以刚性约束构筑起不能腐的堤坝。


“文化+”夯实不想腐的根本

广旅集团致力于把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打造成清廉文化的经常性宣传阵地,在有条件的景区、公益场馆、酒店、办公场所、项目工地等建设清廉文化展示厅、清廉课堂、清廉走廊、清廉角等各种“微阵地”,让党员员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大力开展勤廉榜样事迹宣传,进一步引导更多党员员工感悟“勤”和“廉”的真谛,促进勤廉理念在集团深入人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