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推进清廉国企建设

柳钢集团:多点“开花”全面启动“清廉柳钢”建设

2022-06-02 09:55     来源:柳钢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制订出台推进清廉柳钢建设实施方案,召开清廉柳钢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组织开展廉洁文化季廉政主题教育、“效能建设攻关年”活动……近日,柳钢集团党委积极按照自治区党委、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关于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工作的统一部署,在三基地多点“开花”,全面启动了清廉柳钢建设大步伐。

在自治区党委《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的意见》(下简称《意见》)和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关于推进清廉国企建设的实施方案》(下简称《实施方案》)下发后,柳钢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中心学习组立即进行集体学习,党委书记进行领学和重点解读,班子成员围绕《意见》《实施方案》具体内容进行了讨论,形成了尽快出台清廉柳钢建设实施方案的一致意见。

5月11日,柳钢集团党委在学习宣贯、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等基础上,印发了《关于大力推进清廉柳钢建设的实施方案》,提出了推进清廉柳钢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制定了四个方面15项措施,从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化“三不”一体推进、锻造清廉干部队伍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分动员部署、全面推动、深化巩固三个阶段组织实施。为确保清廉柳钢建设工作落地落实,集团党委成立清廉柳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作为清廉柳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事机构,同时建立了工作专班,由集团纪委、党委办、党工部、工会等部门业务骨干组成,负责清廉柳钢建设各项工作的推进实施。

近年来,柳钢集团“廉洁文化季”廉政主题教育活动已经成为廉洁文化建设的优质品牌,为推进柳钢党风廉政建设发挥了主阵地作用。为进一步扩大廉洁文化影响力,持续擦亮集团廉政教育品牌,柳钢集团决定将“廉洁文化季”主题教育活动在全集团覆盖、全年各季度开展。近期,结合清廉柳钢建设,集团纪委下发通知,从“思廉篇”“倡廉篇”“守廉篇”“学廉篇”四个方面对各季度廉政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在全集团内营造良好的学廉守廉倡廉氛围,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韧劲和干劲,坚持不懈把清廉柳钢建设向纵深推进。

同时,为巩固拓展近两年来效能建设工作成果,柳钢集团党委在组织开展“效能建设看机关”“效能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基础上,把今年定为“效能建设攻关年”,作为清廉柳钢建设重要内容之一,近期已在全集团内铺开。集团党委下发“效能建设攻关年”活动实施方案,从策划分析、动员排查、攻关整改、巩固提高等四个阶段,对相关部门征集到的3大类13项难点、堵点效能问题进行重点攻关整改,全面整治党员干部职工中存在的推诿扯皮、效率低下、不作为、慢作为、吃拿卡要以及“四风”等突出问题。同时,从党代表、职工代表等人员中选聘百名党风政风厂风监督员,充分调动基层一线监督力量,推动集团工作作风再改进、工作效能再提升、发展环境再优化,为清廉柳钢建设添砖加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