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推进清廉国企建设

广西农垦集团:建设清廉农垦 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

2022-05-23 17:25     来源:广西农垦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广西农垦集团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清廉广西建设和自治区国资委清廉国企建设要求,大力推进清廉农垦建设,以“政治清明、经营清廉、正气充盈”为引领,加快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

    实现政治清明,重点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广西农垦集团通过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有效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实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做到抓在日常、严在平常、重在经常。聚焦“关键少数”,加强对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规范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通过巡察督查、廉政家访等方式,全面掌握其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状况。

    实现经营清廉,重点是建立和完善动态监管体系。广西农垦集团不断完善企业内部权力运行监督,持续深入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认真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内部巡察工作。依托广西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加强对垦区各单位重大项目投资、重大项目建设、大额资金调度、招投标、物资采购、项目并购、资产重组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廉洁风险防控能力建设,增强风险管控预警。以建设“法治农垦”为抓手,全面规范合同签订、履行、维权的全周期动态管理,切实防范合同管理风险。持续强化“智慧农垦”信息平台建设,发挥数字化监管系统作用,借助信息化手段推动降低企业成本、提升监管效能的成果转化,织密系统集成、互联互通的大监督网。提升党委巡察、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合规内控等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质效。持续深入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认真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内部巡察工作,实现巡察成果治理效能转化。

    实现正气充盈,重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广西农垦集团积极开展勤廉榜样选树和清廉文化宣传,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日常警示教育和压力传导,创新廉洁从业警示教育方式,充分利用反面典型案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充分发挥建垦功臣、农垦工匠和时代先锋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艰苦朴素、爱岗敬业、清廉持家等优秀品质,把榜样力量转化为艰苦奋斗、勇于开拓、敢做善成的生动实践。持续开展清廉文化品牌建设,推动清廉文化进支部、进部室、进学校、进车间、进田园、进家庭,以高质量清廉文化品牌建设和清廉文化精品展示成效推动广西农垦集团行稳致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