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推进清廉国企建设

广投银海铝业集团:清风伴“铝”,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2-06-10 17:10     来源:广西投资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投银海铝业集团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清廉建设”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力抓手,不断夯实廉洁文化、引领清朗作风,将“清廉建设”有机融入生产经营全过程,助力企业实现稳增长和绿色转型发展。

    塑品牌:夯实文化引领。广投银海铝业集团找准“清廉建设”工作切入点,从廉入“脑”、廉入“心”、廉入“行”、廉入“效”四个维度,创建“廉铝银海,清风伴‘铝’”廉洁文化品牌。精心打造廉洁文化宣传长廊,建设廉政教育室,在干部职工中立起廉洁标杆、展示廉洁形象,不断释放廉洁文化品牌示范、辐射、带动效能,有效引导广大干部职工锤炼主动思廉、认真学廉、积极倡廉的优良作风。

    抓“关键”:锻造清正队伍。广投银海铝业集团严抓“清廉建设”落实情况,将“一把手”和同级领导班子监督摆在突出位置,加大“关键少数”落实“清廉建设”工作督查力度,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将“清廉建设”纳入“一把手”和同级领导班子年度述职重要内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健全完善“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实现廉政谈心谈话全覆盖,有力助推“一把手”和同级领导班子主动开展监督、自觉接受监督,打好头带好队,锻造清正队伍。

    盯重点:打造廉洁工程。广投银海铝业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政策要求,坚持项目为王,稳步推动电解铝技改升级项目。项目建设过程中,紧盯重点人员、关键岗位、重要环节,多措并举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打造高效高质量廉洁工程。面向项目管理人员开展事前廉洁谈话,与招标采购关键岗位人员签订廉洁承诺书;加强廉洁工程建设宣传,传递严肃开展监督工作的强烈信号,在项目建设现场设立临时举报信箱,并及时警醒协调配合不足或互相推诿影响项目建设进度的有关人员。


    多形式:营造清廉氛围。广投银海铝业集团开展多形式、多层次清廉教育活动,组织员工前往革命烈士纪念碑、竹园廉洁文化主题园接受廉洁警示教育,以廉养德,使广大员工接受清廉熏陶和洗礼;结合实际案例编印《履职不到位造成损失》典型案例学习材料,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进一步提高员工履职担责能力,强化法纪意识、廉洁意识;在重要节假日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廉洁提醒推文,加强“清廉建设”;组织广大职工观看《零容忍》《“家风不正”警示教育案例》等警示教育片,深刻领悟“清廉建设”现实意蕴和当代价值。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