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推进清廉国企建设

广西农垦明阳农场公司“五抓五清”打造“明心向阳”清廉文化品牌

2022-06-13 18:23     来源:广西农垦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廉洁家访送“廉礼”、廉洁教育一面墙......自清廉农垦建设启动一个月以来,广西农垦明阳农场公司不断丰富清廉建设活动形式和载体,以“五抓”为举措、“五清”建设为载体,积极创建“明心向阳”清廉文化品牌,着力打造独具明阳特色的清廉亮丽名片。


压实责任,“五抓”举措明任务


    明阳农场公司把“清廉明阳”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立足公司实际,以“五抓”举措全力推进清廉明阳建设。抓责任,通过开展“抓书记、书记抓”,推动管党治企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抓监督,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整合多部门资源形成“1+N”监督合力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将监督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抓治理,深入开展工程项目招投标、规范土地经营管理现象治理等问题的专项整治,逐个解决影响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和症结;抓整改,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持续抓好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抓思想,创新廉洁从业警示教育方式,强化党纪法规和规章制度的宣贯。

创新形式,“五清”载体促落实

    “五清”,即:清廉微课堂、清风微论坛、清正微建言、清心微套餐、清明微细胞。明阳农场公司不断创新工作载体,丰富活动形式,通过在党员会议、微信公众号“明心向阳”版块开设“清廉微课堂”,加大廉洁从业教育的频度和力度,让党纪法规入脑入心,人人常“思廉”;加强清廉文化理论研究和讨论,撰写观看《零容忍》等警示教育片心得体会文章,形成广泛参与的“清风微论坛”,人人来“说廉”;采纳“清正微建言”,找准在监督保障公司改革发展、经营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解决推进清廉明阳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人人共“议廉”;通过“一室一廊一基地”建设、公众号、微视频、宣传栏等形式多样的“清心微套餐”,联合工青妇同向发力,挖掘清廉明阳文化资源,拓展清廉明阳文化阵地建设,讲好清廉明阳故事,推进清廉文化进支部、进部室、进田园、进家庭,处处可“见廉”;以“家风正·员工廉·明阳清”为主题,开展廉洁家访送“廉礼”、“家风学习我先行”等活动,家家齐“助廉”,建好建强每一个“清明微细胞”。

明心向阳,以品牌文化涵养清廉理念

    明心向阳,首尾两字取自明阳农场公司简称,意指明阳人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一心向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推进清廉明阳建设,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努力实现公司政治清明、正气充盈、经营清廉,为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清廉明阳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任务。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挖清廉文化基因,创新工作载体,培树特色品牌,不断彰显清廉之美、形成清廉之治,擦亮清廉明阳名片。”明阳农场公司党委书记张怀强同志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