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推进清廉国企建设

广西农信社党员干部话清廉构筑清廉金融文化的扎实根基

2022-06-21 10:40     来源:广西农信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导语:建设清廉农信是清廉广西建设中清廉企业单元的重要内容,是全区农合机构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和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关于推进清廉国企建设的决策部署,广西农信社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潜移默化中培树崇廉、亲廉、守廉的价值观,稳步推动清廉农信建设,着力打造以政治清明、机构清廉、干部清正、系统清朗为主要内容的清廉农信,在推动清廉广西单元建设上展现广西农信新作为。



自治区联社南宁党工部部长、主任  王俊彦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辖区员工廉洁教育和行为管理,南宁党工部全方位、多举措开展清廉农信建设。一是树好“风向标”,强化责任意识。党工部强化担当,落实责任,成立本级清廉农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指导和督促辖区层层落实,认真开展工作。二是唱响“主旋律”,筑牢思想根基。指导辖区创新“自选动作”,结合实际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召开一个清廉农信推进会、拍摄一部微电影、推动一场宣传月活动、建好一面文化墙、上好一堂廉洁课”,推动员工廉洁意识入脑入心。三是念好“紧箍咒”,提升监督成效。采取突击、交叉等检查方式开展明察暗访,用好执纪监督的“四种形态”,坚决遏制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南宁党工部以党风廉政建设促业务发展,持续加强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发展武鸣“沃柑”、横县“茉莉花”、崇左“中国糖都”等特色产业,打造南宁现代特色农业产业体系;推进区级重大项目、“双百双新”等重大项目建设,助力首府南宁打好工业翻身仗;严格落实“桂惠贷”政策,赋能“六稳”“六保”,助推复工复产,增强市场主体信心活力。


自治区联社柳州党工部部长、主任  杨官剑

习总书记曾引用 “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谈反腐,也多次对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作出重要论述。4月份,区联社党委对推进清廉农信建设作出重要部署并制定方案,明确了清廉农信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为全区农合机构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四个新”总要求、争做“三个排头兵”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柳州党工部始终深入贯彻落实区联社党委建设清廉农信有关决策部署,努力推动经营改革发展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频共振、互融共进。一是强化组织。成立党工部清廉农信建设领导小组,督导辖区农合机构成立清廉农信工作专班,确保专人专责、落实见效。二是强化督导。一体化推动日常监督、专项检查,深化对工作落实的整改监督,强化督导落实。三是强化宣传。建立清廉宣传简报,大力涵养清廉文化,营造风清气正金融生态,不断营造崇清尚廉的浓厚氛围,以辖区清廉农信建设实际成效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助力柳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加快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联社桂林党工部部长、主任  刘蓓

桂林山水秀甲天下,2021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桂林,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赋予了新的使命。桂林农信干部员工认真践行总书记的要求,以勇于突破的湘江战役精神,锐意进取,努力做好金融服务。桂林党工部按照区联社党委的工作部署,突出重点,细化工作措施。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开好民主生活会等方式,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督促县级农合机构党委书记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二是完善权力制约机制,强化对“关键少数”的监督;三是持续开展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清除影响农信健康发展的顽障固疾;四是筑牢桂林农信清廉文化阵地,教育引导干部员工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五是以身作则,从我做起,各级领导干部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通过扎实推进清廉桂林农信建设,持续在高质量发展中闯新路、在服务“三农”中展作为、在保护绿色生态中迈新步、在助力乡村振兴中显担当,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让风清气正的桂林农信与美丽的桂林山水同辉映,谱写桂林农合机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新篇章。


自治区联社梧州党工部部长、主任 许忠宝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强调:“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把从严治党为主基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作为新形势下金融行业的党员干部,更要每日三省其身,从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优秀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清正为民的精神,永葆廉洁本色。梧州党工部将带领全辖农合机构大力推进清廉农信建设,锻造一支清正廉洁的员工队伍,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金融生态,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赋予的“全面对接大湾区、深度融入珠三角、提升珠西经济带、建好广西东大门”新定位新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实施“东融”战略,以更优质的金融产品与服务,持续推动产业链通、交通联通、文化融通,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奋力跑出“东融”加速度,为梧州、贺州两市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作出农信贡献。


自治区联社玉林党工部部长、主任 李永军

推进清廉建设是实现农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作为党工部部长,我将带领辖区农合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清廉农信建设。一是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强化党性锤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营造清风气正干事创业氛围。二是紧紧围绕“廉洁高效”,持续推进金融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推行“防疏导点线面”六位一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强化执纪监督。三是紧紧围绕“勤廉务实”,建立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机制,深入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加强作风建设,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四是紧紧围绕“正气充盈”,发掘红色文化资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取得实效。通过清廉文化建设促进重点工作提质增效,全力推进“东融”“南向”开放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玉林农信力量。


自治区联社百色党工部部长、主任 周永湘

构建清廉文化,打造现代金融企业。清廉金融文化是维护金融安全稳健运行,涵养金融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对预防和整治金融腐败具有重要意义。百色辖区农合机构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构建清廉金融政治生态是现代农村金融企业的题中应有之义。一是齐抓共管聚合力。辖区各级党组织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不断提升履责能力和质效,努力形成党风业绩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党风廉政建设坚强合力。二是强化制度刚性约束。坚决落实清廉从业要求,强化清廉导向作用,积极引领清廉金融文化不断发展,严格监督执纪,构建清廉金融长效机制,把廉洁要求落实到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和各个领域及各个岗位上。通过将清廉文化融入推动工作落实的各方面各环节,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切实做好金融服务“六稳”“六保”,积极构建全方位金融服务体系,为革命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农信力量。


自治区联社河池党工部部长、主任  覃文雄

作为河池党工部清廉农信建设第一责任人,我坚持把清廉农信建设作为推进中央、自治区和区联社党委决策部署的重要责任,坚持不懈一体推进惩治腐败和防控金融风险,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必须坚持不懈学党史、学理论,一以贯之强化党性修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落实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重要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班子其他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履行好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动一级的工作格局。三是坚持聚焦重点,强化监督推动。坚持聚焦信贷、大额采购、选人用人、不良资产处置等重要领域,落实责任清单和时限要求。四是坚持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紧紧围绕清廉农信建设大力开展宣传,营造崇尚清廉的浓厚氛围。通过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筑牢高质量发展保障,发扬老区精神,坚守支农支小支微市场定位,勇当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排头兵”“领头羊”。


自治区联社北海党工部部长、主任 陈凤梅

“清正在德,廉洁在志。”作为北海党工部清廉农信建设第一责任人,我坚持把清廉农信建设作为推进中央、自治区和区联社党委决策部署的重要责任,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加强清廉金融文化与业务发展同向发力的有效形式。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加强教育引领,以文化促廉。注重先进模范引领和反面典型警示相结合,大力营造“对标先进、勇争一流”的干事创业氛围。三是坚持依法依规,以制度护廉。坚持以依法依规办事促高效廉洁履职,及时防范和化解不良倾向。四是永葆政治本色,建强清廉队伍。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切实锻造一支清廉干部队伍。北海辖区农合机构以清廉务实精神推动业务行得更稳、走得更远,抓住“向海图强”发展重要机遇,聚焦“一带一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西部陆海新通道、北部湾城市群、“双百双新”项目、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规划,主动融入向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以更优质的金融产品与服务,为推动“向海经济”扬帆远航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