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推进清廉国企建设

明阳农场习习廉风吹入干部家庭

2022-06-26 10:59     来源:广西农垦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管好自己和家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2022年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强调

    “我们倡议公司中层领导干部家属能做到“三个勤”:勤念“廉洁经”,做守廉保廉的规矩人。勤吹“廉洁风”,做知廉倡廉的明白人。勤当“廉内助”,做助廉树廉的带头人。”近日,广西农垦明阳农场有限公司围绕打造“明心向阳”清廉文化品牌,深入开展“清明微细胞”系列活动,以“争当廉内助·涵养好家风”为主题开展廉洁家访,给公司中层领导干部家属送去53份“廉洁礼包”,推动清廉明阳建设见行见效。

    廉洁家访话家风。为搭建单位与家庭沟通的桥梁,加强对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充分发挥家庭助廉作用,建好建强每一个“清明微细胞”,构筑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明阳农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公司中层领导干部家中,与干部家属拉家常,详细交流其工作情况和家庭状况,并结合当前具体工作和岗位性质,听取家属的意见和建议,向干部家属讲述身边的违纪违法警示案例,鼓励干部家属勤念“廉洁经”、勤吹“廉洁风”、勤当“廉内助”,严把“廉洁关”,并给干部家属送上“廉洁家书”。

    家庭助廉我先行。“在端午节前收到这份“廉洁礼包”,给我们起到了及时提醒的作用。它不仅警示每个家庭要主动树立良好家风,而且提醒各位家属要当好‘廉内助’。”一位干部家属感慨道。家访活动中,家访领导还给干部家属赠送了《清风传家》系列书籍,与家访对象及家属一起阅读分享家风好故事,根植向上向善的家庭追求,弘扬良好的家风家训。干部家属纷纷表示会理解和支持家人的工作,自觉当好“廉内助”,把好家庭廉洁关,带头涵养清正廉洁家风,并主动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

    温情廉语暖人心。“知足则乐,务贪必忧。忠信廉洁,立身之本。”“生活虽烦心,家事勿操心。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廉洁从业,守住小家,护住大家,为家庭树立清正廉洁的榜样。”......

    一张张小小的廉洁寄语卡片,字字情真意切,句句发自肺腑,虽无华丽的词藻,却表达了干部家属对家人的关怀和鞭策。

    “这种家访活动很好,不仅让我增进了对丈夫工作的理解,也进一步认识到廉洁自律和家庭助廉的重要性。今天领导讲述的身边案例像警钟一样提醒着我,我们要共同绷紧廉洁弦、把好廉洁关。”一位干部妻子在家访时吐露心声,表达了对廉洁家访工作的大力支持。

    明阳农场公司通过开展与干部家属面对面话家风,“零距离”接触的“廉洁家访”活动,实现了把“大家”与“小家”紧密相连,引导和督促干部和家属共同从思想上敲警钟、从经济上算清账、从纪律上树高线,让干部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监督与关爱,也能引导家属关注并参与监督,从而达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效果。

    “在公司内部开展廉洁家访活动,目的是全面了解、深入掌握,监督好干部八小时外的状态,同时也传递了组织对党员干部的关爱,拉近了与同志们之间的情感距离,让纪律监督和日常监督变得更有‘温度’,切实增强公司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执行力。”明阳农场公司党委书记张怀强介绍了开展此次活动的初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