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先进 创佳绩 争一流 > 自治区直属企业先进典型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郑志明: 从钳工到国家技能大师

2020-10-13 17:22     来源:广西文明网 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郑志明,男,汉族,1977年5月生,中共党员,广西汽车集团首席专家

郑志明坚持“要造车,先做人”理念,攻坚克难自主创新,从装配钳工成长为国家技能大师,带领团队自主研制工艺装备,以技术创新增进经济效益,被工友们称为“车间里的爱迪生”。

他致力于自主研发,促进生产提质增效。作为集团装备制造技师、首席专家,郑志明总是奔走于各大生产车间调试和改造设备。凭借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对质量的执着追求,他大胆进行100余项技术攻关创新,促进广西汽车制造业的“技术突围”。如今,大到机器人工作站,小到工装夹具,公司几乎每个生产环节都离不开郑志明的发明创造。

他成立工作室,做好“传帮带”。2014年,以郑志明名字命名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他带领工作室成员在设备、操作方法等方面大胆创新,完成工艺装备自主研制项目481项,交付使用工艺、工程装备共798台套,为公司减少生产操作岗位254个,创造经济效益4489.7万元。

郑志明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等称号,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登“中国好人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