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先进 创佳绩 争一流 > 自治区直属企业先进典型

广西柳工集团抗疫先进事迹

2020-10-13 17:27     来源:广西柳工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在2020年开年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大考,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浓厚的家国情怀投身到这场战斗中来,海内外高效联动,不忘国企初心、使命和担当,与全球人民一道,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一是全员行动,智赢“双战役”。面对疫情,柳工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构建了从上至下的疫情防控网络、制定发布26份疫情防控管理规范、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动态管理、成立25支党员先锋队、定期督导检查……以强有力的措施全力保障1.5万名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以“非常之时、非常之策”书写“双战役”高分答卷,1-5月,柳工主要经营指标呈两位数增长,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9%,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2.6%,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3.8%,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

二是驰援一线,展现“大国重器”责任担当。1月23日,接到武汉市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消息后,柳工火速组成工程机械保障团队,全力配合武汉政府急调工程机械奔赴工地建设前线。在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柳工952EHD、950E、936 挖掘机,25 吨起重机以及压路机等多台设备齐上阵,通宵达旦施工作业。同时,柳工组建了由50 多位员工构成的服务保障团队,24 小时随叫随到,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正式接诊患者贡献了一份力量。

三是全球协同,采购防护物资支援一线。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物资紧缺的形势下,柳工积极调配全球资源,海外子公司和合作伙伴积极行动,在俄罗斯、韩国等多个国家采购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一线捐赠10万个医用口罩,向广西及柳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13万个医用口罩,成为国内首个通过境外途径获取并捐赠紧缺防疫物资的企业。

四是同心抗疫,彰显世界柳工大爱。在国内疫情稳定向好,海外疫情爆发蔓延之时,柳工海内外高效联动、投桃报李,一方面抓紧抓实各海外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输出疫情防控的“中国经验”“柳工经验”,将柳工疫情防控制度规范文件第一时间翻译成多国语言,保障12家海外营销子公司和印度、巴西、波兰三大制造基地海外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方面心系海外合作伙伴安慰,积极与各海外经销商和客户联系,启动全球客户关怀行动,全力为海外伙伴们提供支持与帮助。目前,已向沙特、泰国、美国等37个国家的海外客户、经销商以及外籍员工捐助21万个医用口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