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归档 > 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已归档)

柳州市国资委举办2017国有企业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柳州市国资委举办2017国有企业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17-09-28 15:38     来源:广西国资委     作者:广西国资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2日-13日,柳州市国资委党工委实施“百千万工程”2017年国有企业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成功举办。来自41家中央、自治区在柳及市属国有企业的186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以“提升能力,履职尽责”为主题,充分考虑了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需要和学员的现状,突出实操性和针对性,精心设计了课程,既有政策解读,又有程序操作;既有专题讲座,又有案例教学;既有“传道授业解惑”的讲解,也有生动鲜活的经验交流,内容丰富。培训分为三个板块:一是专题学习。邀请市委讲师团和企业的专家授课,安排了《学习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国企党建工作》《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实务》《发展党员工作辅导》《上党课的基本要求》《从党的发展史看全面从严治党——守纪律讲规矩 全面从严治党》《组织生活创新与设计》等课程。二是经验介绍。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部涂装二班次党支部介绍了“样板党支部”创建情况,十一冶介绍了特色党建工作和党建品牌创建成果,市国资委党工委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2名获奖代表作了上党课示范。三是交流研讨。全体学员围绕培训主题,分组开展研讨,深入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和要求。结业仪式上,7名学员代表畅谈培训中的收获体会、交流培训中的心得感想、分享培训中的感悟思考。培训班还对党章、党规党纪、《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进行了知识测试。
        此次国有企业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是柳州市国资委党工委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和全市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实施“百千万工程”方案安排举办的。通过培训,旨在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全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和全市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党章、党史、党纪党规以及基层党支部基本职责、工作方法等,切实增强党支部书记“四个意识”,提高履职本领,促进国有企业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