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归档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已归档)

广电网络力促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广电网络力促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2017-06-19 09:02     来源:广西国资委     作者:广西国资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广电网络公司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争当八桂先锋、争做合格党员”行动的实施意见,紧扣自治区国资委“我是党员”活动主旨,结合实际创新活动载体,在全公司广泛开展 “岗位党旗红 我是党员向我看齐”主题实践活动。在顶层设计上充分考虑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员岗位建功、岗位标兵推荐、岗位标兵网络投票评选、岗位标兵评比工作会议等活动环节融入到党支部组织生活中激发了党支部的活力,大力营造向标兵看齐,向标兵看齐的“创先争优”氛围,将公司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探索新形势下公司各岗位工作的新思路、好方法,促进了公司深化改革和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2016年10月,公司各党组织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要求广大党员根据公司生产经营、工程施工、项目建设、业务发展、客户服务等目标任务,结合岗位实际,以“岗位建功、履职创优、服务创新”为标准,明确每位党员岗位建功重点任务。通过支部委员带动,党员互相鼓励监督,广大党员在工作中亮身份、担责任、树形象,带头创建新业绩,求突破、促发展。2016年12月底,每位党员向党组织汇报岗位建功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党支部结合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对本支部党员的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评议,并根据前期岗位建功活动开展情况,通过党员自荐,党员民主推荐的形式,按照“党员营销标兵、党员服务标兵、党员网络发展标兵、党员技术支撑标兵、党员后勤保障标兵”五个类型,层层推荐岗位标兵候选人,参加公司“岗位党旗红 我是党员向我看齐”岗位标兵评选。
        2017年2月,公司岗位标兵评选工作委员会对各片区党组织推荐的102名岗位标兵候选人进行初步评选,评出岗位标兵入围候选人25人。作为推崇身边典型、发挥岗位标兵示范效应的重要途径,公司党委在党建网设置专栏,发布“两学一做”岗位标兵入围党员的岗位工作业绩、典型工作经验案例,大力宣传岗位标兵模范先进事迹,号召全公司员工对岗位标兵入围候选人进行投票,营造出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推广岗位标兵工作经验,确保岗位标兵评选活动公开、公平、公正,公司党委专门召开了岗位标兵评比工作会议,会议主要由岗位标兵入围候选人介绍工作业绩及典型工作案例,岗位标兵评选工作委员会对其发言进行评分,各党支部派党员代表参加。会后,公司党群办公室还编印《“岗位党旗红 我是党员向我看齐”岗位标兵先进经验交流会发言材料汇编》,各党组织通过专题学习会、办公网、宣传板报、手机短信、微信等形式,掀起了大力学习宣传岗位标兵及推广其先进工作经验热潮。
        2017年5月,公司党委召开2017年度党建工作会议,会议对梁娟等 15 名岗位标兵、李奖儒等 10 名岗位标兵提名奖获得者、南宁分公司党总支等 15 个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荣誉证书。
         “岗位党旗红 我是党员向我看齐”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党支部的活力,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奋发有为。2016年,公司圆满完成安全播出保障任务,广电网络公共服务能力持续提升,经营业绩持续稳步增长,提质增效初见成效,公司综合实力迈上了新台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